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0-12-04 03:32  稿源: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

  2020年11月14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七届一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马胜林教授为新一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邵荣光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单保恩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朱孝峰教授、暨南大学肿瘤药理学研究所潘景轩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魏敏杰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强教授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抗癌药物历届专业委员会所开展的工作,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较早,在肿瘤药理学研究和新药研发方面完成很多工作,取得多项研究成果。药物治疗对于提高肿瘤患者治愈率和生存率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提倡合理用药,精准施策和规范治疗。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癌症防治是重点,到2030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要提高15个百分点。抗癌药物研发在降低癌症死亡率提高生存率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要创新发展,为癌症防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任委员马胜林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说,感谢总会领导和全体委员的支持和信任。我们要按照总会的要求,围绕治疗恶性肿瘤开展新药研发,要瞄准药物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开展创新药物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发展药物研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要将创建符合国际规范的综合性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体系,有效解决我国药物研发和产业发展“卡脖子”的问题作为当前首要目标和任务。要团结凝聚大家的力量,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大力开展学术活动和临床研究,把抗癌药物事业做得更好。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第七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32人,其中常务委员40人。

  (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