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澳携手,让肿瘤诊治与护理 “燃”起来!
2020-12-03 04:3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0年11月15日上午,作为本届CCO大会的七个主题会场之一的中澳肿瘤双边学术交流会议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抗癌协会、中澳抗癌协会、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的中澳肿瘤学专家通过远程会议方式,就探讨肿瘤内、外科诊治、放疗及护理领域的最新热点问题,共同“燃”起新的火花!

  首先,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中澳抗癌协会理事长于学勤教授、澳大利亚ICON集团CEO马克·米德尔顿博士做开幕式致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国际部主任廖爽博士主持开幕式。王瑛秘书长充分肯定中澳抗癌协会、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对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衷心感谢承办单位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对这次会议的精心筹备,希望中澳双方以合作举办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澳肿瘤临床和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澳两国的肿瘤科技发展与成果落地。中国抗癌协会澳洲分会于学勤教授及ICON医疗集团CEO马克·米德尔顿博士也分别代表所属机构,对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期望通过此次盛会,进一步加强中澳肿瘤领域学术交流,拓展合作,以期为中澳两国肿瘤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单元。前两个单元由中国抗癌协会和中澳抗癌协会联合举办,邀请中澳两国的肿瘤内外科专家就消化道肿瘤诊治进行深入研讨。内容包括:澳洲肿瘤流行病学专家David Smith教授介绍前列腺癌的前瞻性研究、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王峰教授介绍晚期结直肠癌的精准诊疗、澳洲腹部肿瘤外科专家Cherry Koh教授介绍晚期结直肠癌的手术治疗、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胰腺癌外科专家龙江教授介绍局部晚期胰腺癌的手术治疗进展、澳洲临床肿瘤化疗专家Bo Gao医生分享肿瘤一期临床试验的研究和方法、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胡均教授介绍非编码环状RNA与结肠癌等。第三单元由中国抗癌协会与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联合开展肿瘤护理及放射专业培训班。来自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的护理部主任Margie Hjorth分享了乳腺癌放射治疗皮肤反应管理建议,主管护师Catherine Di Stasi介绍了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患者护理的统一质量和安全标准。最后,ICON的放疗技师Claire Smith展示了应用新技术培训中澳放射治疗师的培训课件。

  会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吸引了200余人现场参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2万人次。

王瑛秘书长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