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2-02 11:02  稿源:山西省抗癌协会

  2020年11月21日,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太原召开。本次会议由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省肿瘤医院承办。年会主题为:共同探讨肿瘤影像诊断的进展,培养影像医师对常见良、恶性肿瘤的诊断思维,提高肿瘤认识和诊断水平。

  开幕式上,山西省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院所长张桓虎致辞并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山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晓棠致欢迎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兆祥致辞,并对山西肿瘤影像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本次年会特邀国内知名影像专家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彭卫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叶兆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杨健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赵心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杨正汉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刘再毅教授以及东部战区总医院张龙江教授同广大参会代表分享精彩的学术讲座。杨晓棠教授和杜笑松教授作为本省影像界专家,也在会议上做了专题讲座。此次大会内容丰富,有关于影像组学的前沿热门课题,又包含了影像学科研究及论文撰写事项;有恶性肿瘤疗效评估的最前沿进展,还有关于全身多器官具体疾病的详细诊断鉴别方法,可以说涵盖了从国际前沿的高端内容到日常临床实际工作内容。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并同步直播的方式,为众多影像同道分享宝贵的学术盛宴,实时线上观看人数达3131人。新颖的形式,使得学术会议不再局限于会场,让广大影像工作者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会议内容,共同进步;同时也能更好的推广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提高专委会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广大影像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桥梁,分享经验、提高水平。山西省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将不断发展、完善,真正成为山西肿瘤医学科学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