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郝希山院士参加2020年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线上常务理事会
2020-11-30 09:5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0年11月22日,中国抗癌协会监事长、国际乳腺疾病学会(SIS)副主席郝希山院士出席2020年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线上常务理事会议。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的17名常务理事全部同步上线,会议由现任主席Mauricio Magalhaes Costa教授主持。

  会议历时3个小时。现任主席Mauricio Magalhaes Costa教授做了任期报告;候任主席Schlomo Schneebaum教授介绍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的若干事项;司库Gerard Hrodej教授做了财务报告;秘书长Tolga Ozmen介绍了秘书处的营运情况;学会认证中心主任Ruben Orda教授做了国际乳腺中心认证项目的报告;副秘书长Leonardo Dias教授介绍了乳腺中心系统;北美地区副主席Cary Kaufman教授介绍了美国乳腺中心质量标准;常务理事Vahit Ozmen教授介绍了该组织主办的学术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Breast Health》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计划;第21届SIS世界大会主席Lydia Mouzak教授、第22届SIS世界大会主席Bolivar Arboleda Osorio教授各自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

  会上,重点讨论了国际乳腺疾病学会吸纳乳腺中心系统、美国乳腺中心质量标准;改善组织财务状况,提升资本投入的途径;开展区域性学术活动,特别是举办跨区域性的学术会议;加强与国际抗癌联盟、国际整形外科学会等世界一流国际癌症组织的合作;开展疫情期间如何管理乳腺患者的调研等。

  会议期间,所有常务理事举手表决通过了国际乳腺中心认证项目由实地考察变更为线上考察,第21届SIS世界大会变更会期为2021年9月举办,第22届SIS世界大会变更会期为2023年4月举行。

  郝希山院士作为该组织副主席,主要负责亚洲地区的工作。2019至2020年,郝希山院士在任期内积极开拓、积聚资源,推动该组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2019年8月,中国抗癌协会、国际乳腺疾病学会、国际抗癌联盟在重庆合作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癌症防控论坛,邀请了来自俄罗斯、巴西、以色列、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等12个国家的国际组织代表、肿瘤科学家做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此外,郝希山院士受该组织邀请,参与编写了由美国外科学会出版的《中低收入国家的乳腺癌诊治实用指南》,系统介绍了我国乳腺癌早期诊断和治疗的社会经济障碍。今后,郝希山院士将继续推进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的乳腺中心认证项目,并开展亚洲区域的乳腺癌防治学术交流活动等。

郝希山院士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