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2020-11-30 09:12  稿源: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

  2020年11月15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六届一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江苏省肿瘤医院冯继锋教授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姜文奇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天津市人民医院王华庆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夕春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黄诚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姜文奇教授对第五届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社会服务、组织和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坚持开好学术年会这一品牌学术会议,举办培训和巡讲,积极推荐并获得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完成学科发展报告,撰写专家共识,目前已拥有会员近5000人(其中新发展1800余人)。希望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继续努力,把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徐瑞华教授讲话,向新一届委员、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近年来在药物研发,临床应用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有目共睹,特别是中国制造很多出自我们的工作。包括肿瘤防治科普,提高大众认知,功德无量。感谢石远凯教授、姜文奇教授带领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充满期待,一定要发扬老一辈肿瘤专家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创新和和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主任委员冯继锋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说,感谢协会领导和全体委员的信任和嘱托。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成立比较早,历届工作有声有色,业绩突出。如何开展新药临床试验,做好药物综合治疗,促进肿瘤内科学创新发展,是我们所面临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依靠大家的支持,团结凝聚大家的力量,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大力开展学术活动、科学研究和人员培训,提高能力,把事业做得更好。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第六届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99人,其中常务委员62人。

  (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