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32期)
2020-09-15 12:0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突破26万人:截至2020年9月11日,中国抗癌协会在中国科协会员管理系统中会员总数已达260665人。

中国科协个人会员系统截图

  2020年8月份审批会员数量排行:

  序号

  机构名称

  新增总数

  1

  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

  710

  2

  肿瘤胃肠病学专业委员会

  277

  3

  河南省抗癌协会

  223

  4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167

  5

  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

  161

  6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149

  7

  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

  145

  8

  甘肃省抗癌协会

  134

  9

  淋巴瘤专业委员会

  133

  10

  眼肿瘤专业委员会

  130

  中国抗癌协会APP云课堂不断丰富继血液肿瘤、胃癌、淋巴瘤专委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开设云课堂以来,9月4日大肠癌专委会云课堂上线;9月12日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举办云课堂启动仪式。九月下旬-11月将开通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线上专题,届时将开展线上开幕式、分会场直播等内容。

  委员增补和会员发展:近期,组织部下发通知,对委员增补和会员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补委员时间要求。专业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前两年届中可以对委员进行增补或调整,最后一年进入换届年,原则上不再进行委员增补工作。二是委员会员人数要求。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数不得少于50人,会员人数不能少于500人。没有达标的不能批准成立,已经成立的将提出限期整改或调整。三是委员会员比例要求。委员与会员人数的比例没有达到1:10,会员人数过少的,应积极发展新会员,使委员会员人数达到规定要求。没有达标的,将影响到年度绩效考核成绩。

  团体会员动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教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卫健委召集的座谈会上围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现策。他说,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与多个方面密切相关。为此,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五个注重。一是注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二是注重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三是注重实施创新驱动。四是注重学科建设。五是注重面向未来。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在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上,荣登2019届“中国顶级医院100强”,由2018年全国第27名前进至第21名,再创佳绩。近年来,在“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项目的支持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呈现出迅猛的发展趋势,迅速进入了研究型医院的龙头行列。为克服医院用地紧张、空间受限的困难,该院利用原有学科建设的优势提出了打造“一流研究型医院”的目标,并以此作为突破,经过几年建设,取得了优秀的研究型医院建设成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刚刚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综合)排行榜中名列全国第三,再次以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进入国家队“最强”阵营,继续全国领先、全省领跑。这是该院连续3年进入全国前5,连续7年进入全国前10。近年来,浙大一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科创兴院”的重要战略,充分发挥研究型医院和一流大学临床医学院的优势,以解决临床问题、攻克医学难题为导向,从关键领域展开核心突破,推动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相互发展。浙大一院全院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克难奋进,抓住创新这个实现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牛鼻子,走出了一条攀登世界一流医学中心之路。

  云南省肿瘤医院:院长黄云超教授8月中旬带领专家服务团到镇雄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医疗帮扶助力贫困县活动。他说,恶性肿瘤是影响云南人均期望寿命水平的重要因素,要提升医疗诊治水平,提高肿瘤患者生存率和生存质量,使百姓特别是贫困地区百姓健康有保障。专家团一行在对口单位开展学术讲座、疑难病例会诊等项服务,受到医院和当地百姓好评。

  甘肃省肿瘤医院:召开2019-2020年度“双优一文明”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扶贫、脱贫攻坚以及全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22个先进集体和71名优秀个人。党委书记夏小军对全员党员和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先锋模范。三是以求真务实为本,促进医院发展。四是以党纪国法为戒,保持清正廉洁。会议号召全院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推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兴陇富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全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8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78

  2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56

  3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50

  4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40

  5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38

  6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20

  7

  胃癌专业委员会

  CGCA

  17

  8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14

  9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

  12

  10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9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