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2020-07-31 04:21  稿源: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

  第四届中国肿瘤消融论坛(CCTA2020

  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

  2020年7月17日~19日第四届中国肿瘤消融论坛(CCTA2020)在河南省会郑州黄河迎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消融治疗分会和河南省抗癌协会共同主办,由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承办。大会主席为河南省肿瘤医院黎海亮教授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范卫君教授。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发展、融合、共赢”。

  该会议也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邀请了全国12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线上、线下授课。同时,该会议也是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吸引了全省500余人现场参会。线上注册1600余人,现场报到542人。大会共设一个主会场和七个线上云会场,线上、线下200余个讲座,内容包括专家授课、消融手术录播、病例大赛、青年英文演讲比赛以及超声引导下穿刺技术现场培训等,给与会者到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赞许和好评。

  学术第一,安全先行本次大会为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首次肿瘤消融界盛会,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参会者安全,参会时与会人员需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扫“健康码”,在会场入口处设置“防疫小站”、测温仪等,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洗手液等,要求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后参会。

  开幕式。2020年7月18日上午8:30大会开幕式正式启动。来自省外、省内的专家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肿瘤医院胡鸿涛教授和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征宇教授共同主持,并同步线上直播。参加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及国内知名专家有: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赵文华主任;河南省卫健委王良启副主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河南省肿瘤医院张建功书记;河南省抗癌协会买玲秘书长;河南省肿瘤医院黎海亮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范卫君教授、黄金华教授、张福君教授、顾仰葵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叶欣教授;上海交大瑞金医院王忠敏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徐栋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李天晓教授、翟水亭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韩新巍教授;广州复大医院牛志立教授;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征宇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庄一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志伟教授,滕州市中心医院张开贤教授等。

  首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海亮教授致开幕词。黎海亮教授先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向为本次会议付出努力的相关人士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注册情况、现场报到情况;最后汇报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成就,并汇报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和方向。

  然后,河南省抗癌协会买玲秘书长、河南省肿瘤医院张建功书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河南省卫健委王良启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高度赞赏了黎海亮教授召开本次大会的初心和勇气,对黎海亮教授能召开自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消融大会表示由衷的钦佩,对黎海亮教授勇于担当、精心准备的本次大会寄予厚望。张建功书记发表了“打造学术高地、建设学科高峰”讲话,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赞赏。

  最后,由与会的领导及专家共同开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委员会一带一路 介入之路学术走西部巡讲”活动。

  换届选举。2020年7月17日下午17:30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四届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正式启动。大会选举黎海亮教授连任河南省抗癌协会第四届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依次选举出副主任委员、常委及委员。由河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买玲教授为第四届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海亮教授颁发证书,并由黎海亮教授发表讲话,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学术讲座。大会期间省外专家大咖云集、精彩纷呈;省内专家悉数到场、增砖添瓦。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赵文华主任、河南省肿瘤医院黎海亮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范卫君教授、黄金华教授、张福君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叶欣教授、上海交大瑞金医院王忠敏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徐栋教授、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征宇教授等省外及省内专家现场授课,讲述自己的临床经验及介入专业发展方向。徐克教授、梁萍教授、邹英华教授、郑传胜教授、向华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及临床经验。

  分会场。主会场座无虚席,各个分会场同样热闹非凡。分会场以“肿瘤综合介入”、“冷消融”、“消融与免疫”、“MRI引导消融专场”、“MMT大师班病例大赛”、“微球病例大赛和英文演讲病例比赛”、“青年英文病例分享”、“甲状腺、乳腺和浅表肿瘤消融”、“消融护理”等为主题,全国各地的专家在齐聚线上、线下,共同分享与讨论相关肿瘤消融的经验与技术。

  护理分会场。护理分会场邀请了国内10余位知名护理专家进行肿瘤消融方面知识讲解,线上听课人次达到3200余人次,线下主持专家、参会者及场外互动的听课者收获颇丰,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大推动了临床护理工作的开展。

  超声培训分会场。本次会议在会场设置7台先进的超声仪,同时使用离体动物肝脏进行模拟穿刺,为本次会议的另一大亮点。由河南省人民医院吴刚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李靖教授等手把手进行教学,现场培训超声引导穿刺技术,共有300余人次参与,学习气氛高涨。

  志愿者。本次会议规模大、参与人员多、风险高,安全任务重。经过40余名志愿者的辛苦努力,完满完成本次会议的“安保”工作,保证了会议安全、健康、顺利召开。

  闭幕式。2020年7月19日12:30在主会场举行隆重的闭幕式。大会主席黎海亮教授表示通过为期3天的会议,经过线上、线下的交流,大家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相互提高了学术、增进了友谊,希望以后的肿瘤消融治疗、微创治疗学术会议越办越好。大会主席范卫君教授也表示本次会议创下本年度国内会议多个“第一”:疫情期间首次大型学术会议、肿瘤消融史上最大规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等。并表示对以后的肿瘤消融年会充满期待。

  叶欣教授高度赞赏了本次大会主席黎海亮教授和范卫君教授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所做的努力,并对明年在济南召开的下一届中国肿瘤消融论坛充满信心,也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积极参加。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由本次会议大会主席黎海亮教授和范卫君教授共同向叶欣教授交接中国肿瘤消融论坛大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会旗。并由黎海亮主席宣布本次会议圆满闭幕!

河南省肿瘤医院黎海亮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

买玲教授为黎海亮教授颁发证书

分会场

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