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鼻咽癌放疗同仁在后疫情时期相约线上线下
2020-07-29 04:59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7月24-25日,“甘肃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学术论坛”在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召开。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甘肃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高力英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论坛由甘肃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放疗中心主任李莎教授和甘肃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马有国教授共同主持。 

  借助现代化诊断及放射治疗技术,鼻咽癌诊疗水平和疗效得到质得飞跃,总体5年生存率达到80%以上。本次会议在规范化综合治疗的基础上,以精准治疗、免疫治疗为主题,学术交流内容涉及鼻咽癌、头颈癌、脑胶质瘤等常见恶性肿瘤。学术论坛由学术前沿讲座、实践探索、专题讨论三部分组成。特邀嘉宾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疗科主任夏云飞教授在线上做《鼻咽癌的免疫治疗》的专题讲座,武威肿瘤医院张雁山副院长就《头颈部肿瘤的重离子治疗》、甘肃省肿瘤医院董方副主任医师就《肿瘤免疫治疗相关不良反应及处理》在线下进行了分享和讲解。 

  在实践探索阶段,甘肃省肿瘤医院苏群主任、武威肿瘤医院马有国主任、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张效亮医生针对临床工作中收治的典型病例与获取的经验、受到的困惑进行了分享和专题讨论,线上的甘肃省人民医院李淑萍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冉俊涛教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孙鹏飞教授各自发表了意见。第三阶段专题讨论部分,来自甘肃武威凉州区医院康振朝主任、甘肃省人民医院马文主任、甘肃省肿瘤医院韩鹏炳医生就各自的临床经验和讨论议题进行了分享。 

  此次论坛为我省从事鼻咽癌、头颈肿瘤诊治的专家们搭建了一个启迪思维、交流经验、共享信息、加强协作、共同提高的学术平台,参会的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接地气的学术活动受益很大,期待今后的广泛交流和协作。甘肃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深入市、州开展学术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我省放射治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与提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