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妇科肿瘤治疗相关骨髓抑制临床管理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2020-07-09 10:38  稿源:妇科肿瘤专委会

  肿瘤治疗相关骨髓抑制包含血小板、粒细胞、红细胞三系的减少,是肿瘤化疗、放疗、免疫和靶向治疗常见的并发症,增加患者出凝血、并发感染、合并代谢功能异常的风险,导致肿瘤治疗减量延迟、手术择期,严重者危及患者生命。中国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等专业委员会制定了多部专家共识,包括《肿瘤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中国专家共识》、《肿瘤化疗导致的中性粒细胞减少诊治专家共识》、《肿瘤化疗相关贫血诊治专家共识》,从疾病筛查、规范诊疗、高风险因素管理等方面给与专业指导,极大降低了肿瘤治疗相关骨髓抑制的发生。

  随着共识的推广,临床医生对三系减少的诊疗体会逐步加深,并积极探索肿瘤化疗联合放疗、靶向、免疫治疗所致骨髓抑制的临床管理。为规范诊疗,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发起“妇科肿瘤治疗相关骨髓抑制临床管理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MDT平台主办,三生制药、石药集团协办,期望通过网络平台的便捷性,促进临床一线紧跟学术前沿,并及时交流先进诊疗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