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这7亿多人注意了!幽门螺杄菌感染有两点需警惕
2020-04-22 02:1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编者按:癌症防控是世界性难题,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80万,死亡约229万。在健康中国行动15个专项行动中,癌症防治备受关注。

  2020年的4月15日至21日是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心”。央视网联合中国抗癌协会推出7期“专家说”系列科普图解,带你了解肿瘤容易被忽视的那些事。

  央视网消息:“我国目前幽门螺杆菌感染率平均在50%以上,感染者多数无明显症状,一般存在慢性活动性胃炎,且难以自愈。”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惠绵教授表示,与无感染者相比其患胃黏膜萎缩和肠化生的几率更高,而这两种变化均是胃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发现胃癌的概率是未感染者的4-6倍。

  胃癌是最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之一,病死率在世界癌症中位居第三位。目前,全球每年胃癌的新发病例数约90万,我国占40余万,近50%的胃癌患者出现在中国。

  徐惠绵教授表示,

  除了幽门螺杆菌感染,胃癌的发生发展与EB病毒感染也具有一定的相关性。目前,中国胃癌存在早诊率低、进展期和晚期胃癌比例高、治愈率差的特点。

  他提醒广大网友,应注重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聚餐时使用公用餐具,减少聚餐;不要将咀嚼过的食物喂给儿童;减少烟酒、高盐、腌制、辛辣食物对胃黏膜的刺激;饮用、清洗食物的水,要确保卫生。

  链接:了解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