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27期)
2020-04-10 04:1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APP上线: 4月1日,定位于打造新型主流平台和优质综合性服务平台的中国抗癌协会APP(手机应用程序)正式上线。APP包含新闻、会议、资源、个人中心四个板块,集“新闻+会议+资源”于一体,全面整合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和媒体资源,面向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打造特色垂直化内容与服务,实现信息、资源与会员的重新连接,将为广大会员提供及时的行业新闻和前沿资讯、权威的学术报道和学习资源、丰富的互动体验和个性化推送。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和中国抗癌日将于4月15-21日隆重举办,协会将以中国抗癌协会APP为宣传主阵地,联合全国媒体资源,为全国各地的4.15主题活动和科普作品实现线上的集中展示和宣传。

  新建专业委员会会员招募工作火热进行中:截至3月31日,2020年筹建的7个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人数达到2089人,其中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832人,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671人。

  单位会员积极做好抗疫和复医工作。近期,我会团体会员单位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有序推动医疗工作,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好评。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于2020年3月9日在网站发布疫情期间科普合集,各临床和检诊科室针对新冠病毒来袭,肿瘤患者应当如何应对,提出了专家诊疗意见和建议,受到肿瘤患者的欢迎。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一手抓抗疫防控,组织病区应急实战演练,对医疗流程指引学习培训,一手抓患者就医,发布在线就医指南,推出云诊室,在线看门诊,交费、检查预约、查询结果、办理入院手续、预交费用和医保登记。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专家对新冠病毒引起的发烧和肿瘤引起患者机体反应的“肿瘤热”进行辨析,为患者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医院在门诊和住院楼入口引进使用了AI智能医疗助理服务机器人,帮助测量体温,监督口罩佩戴情况,在大厅自动巡视,解答患者问题并提供多项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为保证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健康安全,制作了就诊流程宣教视频,实行分时段全预约制,门诊或入院扫码通行和体温监测,对日间病房诊疗和住院手术进行调整和妥善安排,医疗工作迅速恢复。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就如何在坚持防疫抗疫前提下逐步恢复抗肿瘤治疗,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肿瘤治疗的建议”,包含抗肿瘤治疗(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营养支持治疗)的开展,医、患双方的心理干预,医院的管理与协调等项内容,推动有序、安全地照顾好肿瘤患者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