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甘肃省肿瘤医院董慧敏同志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03-11 05:19  稿源:甘肃省肿瘤医院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甘肃省抗癌协会会员、甘肃省肿瘤医院放疗科董慧敏同志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自甘肃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二病区的白衣天使董慧敏自愿加入支援武汉的队伍,于2020年2月5日踏上了去武汉的航班。她是最美的逆行者,是一位有22年工龄经验丰富的老护士。

  在武汉方舱医院上班的日子,她觉得自己比任何时候都自信,因为她有与病毒斗争的信心。2月15日武汉下雪了,董老师拍了一张雪景,董老师对着镜子微笑着对自己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无论多么艰难,多么困难,只要团结一心,有这么多的专家团队,没有打不赢的仗,病毒再嚣张,也抵不过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我一定不辜负家人、领导的嘱托”。

  平日她是病房里最美的理发师,五年来为肿瘤患者义务理发,这一次她剪掉了自己的长发。

  董老师在武汉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她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致敬逆行的你—董慧敏,愿肆意的病毒早日被春风吹散,愿逆行的你能够早日平安归来,带着最美好的祝福与期盼,在阳光的温暖沐浴下,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