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启动“药品安心递”服务
2020-03-07 08:02  稿源: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互联网+助力抗疫,护卫健康药师在行动!

  2020年之春这场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肆虐,给肿瘤患者就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为了保证广大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时减少出门、防止交叉感染,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中心充分利用“云诊室”为患者提供线上门诊服务,于2月12日,启动了“药品安心递”护卫健康行动!

  中肿多个部门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建成和开通了配合云诊室的“药品安心递”信息系统和服务通道。2月12日起医生即通过云诊室远程为患者开具药品,药师审核处方,患者线上完成缴费、填写邮寄地址姓名等信息后,药师将调剂好的药品连同用药清单、快递单交给签约快递公司上门揽收,药品即可直接送达患者家中,使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及时用上放心药,避免了因复诊或取药就要出门甚至跨市、跨省跑医院的风险和烦琐。

  中肿是目前开通了药品快递服务全国为数不多的医院之一。医院首批纳入“药品安心递”的品种包括乳腺癌、甲状腺癌、前列腺癌等常见病患者需要长期口服的内分泌治疗药物!开通当天,就有广东广州、湛江、阳江、东莞、佛山以及湖南省等地25位患者办理了线上诊治、邮寄药品服务。

  封山封路不封心,虽然疫情挡住了面对面的发药交代,但为了保证患者“隔空”也能清晰掌握药品的使用方法,贴心的药师们还加班加点把药物使用注意事项等细节尽快维护到信息系统里,患者通过手机扫描用药清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取个性化的用药指引,帮助广大患者实现了轻轻松松取药,明明白白用药!

  疫情无情药师有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在这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既有冲锋陷阵的“医护先锋队”,也有有土尽责的“药师守护神”。中肿药师一方面充分做好全院各类药品和消毒用品的供应保障、为医护人员调剂抗疫“爱心凉茶”、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参加驰援武汉医疗队培训,一方面利用药学部公众号线上及时回应肿瘤患者用药需求、撰写科普文章指导患者居家治疗;而“药品安心递”更是药师们聚心聚情聚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疫情时期拓展药学服务领域的新模式!若有战,召必回!中肿药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永不缺位,抗击疫情、守护健康的生命线上矗立着中肿药师的身影! 

启动首批抗肿瘤内分泌治疗药物【药品安心递】业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