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八届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举行
2019-12-13 02:12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汇聚顶级抗癌精英,燃点绚烂学术火花

  白云山下,珠江之滨,抗癌精英、汇贤聚智。11月29-30日,第八届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如期而至。作为国内肿瘤学的品牌学术会议,本届大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肿瘤学精英以及学界参会者近2000人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

  桃杏许香,品牌盛会接轨国际前沿

  在大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广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医院院长徐瑞华教授代表东道主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指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进癌症防治攻关,着力解决民生痛点,是新时代每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大会共同主席、美国Wake Forest癌症中心Weizhang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肖海鹏教授分别致辞,他们高度肯定了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在搭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拓展国际视野、激发研究热情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指出了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戮力同心、精诚共奋下,“征服肿瘤、造福人类”的宏大梦想将越来越有可能成为现实。

  有凤来仪,顶级肿瘤学者巅峰对话

  本次会议汇聚国内外顶尖专家,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交流,请国内外著名肿瘤中心的学科带头人,到场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使与会者更广泛地了解国际最新的肿瘤医学进展和国内外同行正在着力研究、探索的课题。应邀出席大会主会场报告的专家包括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于金明院士、郝希山院士、王存玉院士、台中中国医药大学的洪明奇院士、荷兰癌症研究所的René Bernard院士、美国Wake Forest癌症中心Weizhang教授、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Emad munir Abdel-Gabbar EI omar教授、韩国的Yoon-koo kang教授、英国的Kai-keen Shiu教授以及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东昕院士与徐瑞华教授、马骏教授、曾木圣教授。聚智而上,乘势而为,为参会者带来一场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

  专家们分别就有关肿瘤免疫治疗、综合治疗与精准治疗新实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肿瘤诊治中的应用,肿瘤治疗中耐药反应的应对,以及致癌病毒感染与致病机制阐明,新型肿瘤分子标记物探索、肿瘤学领域未来的发展研究方向等方面内容,向大会分享其在自身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引起了现场参会者的强烈兴趣与关注。

  初心不忘,发挥学科融合优势

  正如大会共同主席、美国Wake Forest癌症中心Weizhang教授所说,当前全球肿瘤疾病的发病趋势严峻,需要全球肿瘤防治学者“不忘初心”,携手合作,共同抗击癌症。当前,多学科综合诊疗的理念已逐渐发展成为肿瘤诊治研究领域的行内共识。为了让广大肿瘤学防治研究工作者能够更深入了解肿瘤单病种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最新的实践案例成果,大会延续了往届设置肿瘤单病种专场、转化研究专场的形式。瞄准肿瘤精准诊疗及交叉学科发展前沿,大会按照大病种设立19个主题分会场,为来自不同专科的学者创造深入学习、交流与探讨的机会。

  昔日可辨青枝绿叶,今夕却已桃杏许香。广州国际肿瘤学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不负众望办成目前我国肿瘤学临床、基础和转化研究领域中具有高层次、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国际肿瘤学盛会。我们共同期待2020第九届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期待抗击癌症征程中同道者的再相聚。

大会现场

樊代明院士

郝希山院士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