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主题会场——学科发展报告专场
2019-10-17 02:1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自2018年开始建立学科发展报告发布制度,每年组织各领域专家梳理 前一年度我国肿瘤学研究的最新进展,编写发布《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同时在每年的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上进行新书发布会,并召开主题学术专场。8月17日,2019 CCO”学科发展报告专场”如期召开。本次专场从肿瘤学科发展的高度,全面梳理、归纳肿瘤医学各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与进展、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与建设性意见,体现权威性、前瞻性、时效性、全局性。

  肿瘤患者的营养治疗在我国长期不被重视,认识不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在会中进行《我国肿瘤营养学科的发展历程与展望》的报告,梳理我国肿瘤营养学科的发展历程,提出营养治疗的发展理念和路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就《中国肺癌治疗现状与未来》进行分享,力求全面刻画我国肺癌诊疗概况。乳腺癌严重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国胜教授就《2018乳腺癌研究治疗进展与展望》进行专题报告。针对我国高发的肝部肿瘤,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周俭教授分享《肝癌的精准治疗》,展现精准医疗时代的肝癌临床诊疗策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琦教授进行题为《妇科肿瘤防治未来看点》的专题演讲,结合临床诊疗经验,分享妇科肿瘤发展概况。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平教授就《砥砺前行——中国放射治疗现状与进展》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教授进行《肿瘤流行病学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应急总医院王洪武教授分享《中国肿瘤光动力治疗发展现状》。第二军医大学曹广文教授针对《“癌症进化发育学”证据链中的关键环节》这一专题进行报告,分享肿瘤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小田教授分享《中国胃癌年度进展》,结合中国经验,分享胃癌进展。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贾英杰教授分享《我国肿瘤内科事业的发展现状与研究方向刍议》。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姜文奇教授分享《我国肿瘤内科事业的发展现状与研究方向刍议》这一报告,就中国肿瘤内科学的发展发表见解,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肿瘤诊疗“最优解”。名家的现身论道,为广大参会科技工作者的研究方向指明了道路,广大参会代表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