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主题会场——肿瘤名家手术示范专场
2019-10-18 05:2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题会场——肿瘤名家手术示范专场,邀请来自结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卵巢癌、食管癌等领域的名家大咖,进行手术经验分享,传递最新的手术技术,共同解决临床难题。

  肿瘤的治疗经历了多年演变。外科手术治疗肿瘤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随着手术环境的改善、营养支持的进步、输血术的完善,外科治疗恶性肿瘤适应症与手术范围不断扩大。但单纯地依靠手术并未使肿瘤根治率得以进一步提高。近年来,多学科综合治疗日益成为肿瘤治疗的主流模式,外科在现代肿瘤治疗中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微创、快速康复的理念被广泛接受,使得肿瘤病人个体化的综合治疗能够更快、更好地开展,让肿瘤的治疗真正成为一个整体。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顾晋教授就《结直肠癌—微创时代的开放手术》进行分享,对结直肠癌领域的微创治疗手段与经验进行阐述;福建省肿瘤医院杨春康教授分享《腹腔镜下超低位直肠癌ISR术》,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在会中分享《改良垂直褥式缝合技术在机器人胃切除消化道重建中的应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真发教授分享《单孔腔镜右上肺S2b+3a联合亚段切除术》,重庆市肿瘤医院江跃全教授在会中分享《食管癌新吻合术士》,以期解决食管癌手术吻合相关难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厉红元教授带来《带蒂腹直肌乳房重建技术在乳腺癌外科治疗中的应用》的报告,浙江省肿瘤医院朱笕青教授展现《晚期卵巢癌超根治术》,为卵巢癌手术治疗提供诊疗方向。

  本次肿瘤名家手术示范专场的召开,通过分享肿瘤大咖的手术治疗经验,解决临床难题,探寻精准医疗时代手术治疗的发展与应用,同时为中青年外科医生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手术中的疑难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讨论,提高了外科医生的手术技巧,更新了手术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