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主题会场——指南新进展名家论坛
2019-10-18 05:1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8月17日下午,2019CCO大会“指南新进展名家论坛”主题会场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近年来,国际指南的制订出现了一个新的趋向,即基于资源可及性的指南,这尤其适合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差异性显著的国家及地区。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但地区经济和学术发展不平衡的发展中国家,各个地区的临床诊疗水品和诊疗理念存在差异,因此临床诊疗中需要指南用于指导临床实践,推动全国临床肿瘤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帮助各级医务人员提高诊治和研究水平。指南的产生,需要兼顾地区发展差异、药物和诊疗手段的可及性以及肿瘤治疗的社会价值三个方面。

  2019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汇聚了来自各个地区、不同瘤种的专家,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中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对国内外临床指南拥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值此契机,本次CCO会议中特设指南新进展名家论坛专场,会中由国内各肿瘤领域知名专家以讲座和报告的形式对指南和2018年度最先进研究进行解读和研讨,同时分享自己对指南的理解,结合临床实践,提出最适合中国人的临床方案。

  会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江涛教授解读《中国脑胶质瘤临床诊疗规范》,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邱录贵教授对《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诊断与治疗指南》进行解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小华教授以自身临床实践为例,进行《妇科肿瘤规范化治疗实践之路》的报告,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丛文铭教授进行题为《中国肝癌规范化病理诊断在实践中创新发展》的报告,辽宁省肿瘤医院于韬教授分享《宫颈癌磁共振检查及诊断规范专家共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志强教授针对《鼻咽癌标志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进行分享与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张俊教授分享《胃癌临床研究的若干热点问题》,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邵志敏教授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2019年)》更新的内容进行分享与解读,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强万敏教授分享《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谢良喜教授进行《以现代传播手段为基础的肿瘤规范化治疗推广体系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张福君教授对《实体肿瘤放射性粒子临床应用指南》进行解读。

  本次指南进展名家论坛是中国肿瘤学大会的新颖尝试,聚焦最贴近临床的指南共识,进行全面系统的理论知识梳理,用于临床实践的指导,获得了广大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