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16届河北省胃肿瘤学术大会暨第9届河北省临床营养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11-20 04:24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11月8日至10日,第16届河北省胃肿瘤学术大会暨第九届河北省临床营养年会在石家庄召开,国内知名专家及省内同道带着对胃肿瘤事业及临床营养事业的一片热情,聚集在美丽的河北省会石家庄。此次参会人数达1300余人,共有160余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参与了主持、讲座、点评、答疑或竞赛。

  本次大会是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等24个二级学会联合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以“引领‘胃’来,营养为先”为主题。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肿瘤界享有盛誉的专家、教授学者齐聚省会,共商“胃”来。作为胃肿瘤及临床营养相关领域的品牌学术会议,河北省胃肿瘤年会及临床营养年会已形成独特的风格和广泛影响力,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胃肿瘤及营养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就胃肿瘤的手术、化疗、放疗、生物治疗、综合治疗规范最新进展,以及临床营养的治疗最新进展、营养技能与路径培训班、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班、青年创新大赛、营养护理等各方面进行广泛讨论和交流。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保恩出席大会并致辞。单院长指出本次学术年会层次高、规模大。作为承办单位,我们衷心祝愿全体参会的专家学者,能在此次会议中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斩获友谊。

  为了更深入广泛的搭建河北省胃肠间质瘤及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的学术平台。河北医大四院外三科作为牵头单位,组织成立了河北省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且对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新一轮的换届工作。

  大会一致通过了李勇教授任河北省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勇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从事胃肠间质瘤工作,就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疗法,倡导胃肠间质瘤诊断治疗的规范化、个体化的结合以及安全性及有效性的结合,进一步提高我省胃肠间质瘤的诊治水平,造福于肿瘤患者。

  范立侨教授当选为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委员会第二届专委会的主任委员,赵群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学会特聘请李勇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范立侨表示新一届的专委会将继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织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相关的学术活动,开展多学科协作,肿瘤防治宣传及规范化诊疗及营养相关培训等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工作的水平而努力奋斗!

  大会授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品一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贾汝梅教授和王凤安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王克诚教授以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高伟教授五位前辈为河北省临床营养终身成就奖。他们是河北省临床营养的先锋者、领路人,更是当之无愧的医学泰斗。

  主会场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朱正纲教授、张小田教授、刘彤教授、郑志超教授、谭煌英教授等围绕着胃癌、胃肠间质瘤及胃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免疫治疗、新辅助化疗、转化治疗、规范化手术以及营养治疗等方面进行讲座。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的石汉平教授所做的关于“还营养为一线治疗”的讲座将会议推向高潮,掌声四起。

  主会场大咖云集,进行的如火如荼,而各分会场同样不容小觑,大会下设十五个分会场,比之国际大会也不遑多让。会议设置了临床营养、胃肿瘤 MDT、胃肿瘤ERAS、胃肿瘤手术相关经验分享、肿瘤护理、胃肿瘤中西医结合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微创及营养治疗以及 2019 CNETS 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等分会场。

  护理会场由许夕霞护士长主持,大会主席康琳教授进行致辞,大会还邀请了省内外多名专家做主题报告,为护理同仁进行了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学术分享。

  顺应学术前沿趋势,大会专门设置了中西医结合会场,会场有近300个中医及西医学者参与,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各位医学同仁求知若渴,认真聆听,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通过这些学术平台,交流胃肿瘤研究及营养相关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探讨胃肿瘤诊治和临床营养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我省乃至全国胃肿瘤诊治和营养事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成立会议

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