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第五次肿瘤内镜学术年会召开
2019-11-20 04:24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为全面展现肿瘤内镜领域最新诊疗技术和相关前沿研究进展,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各级医院肿瘤内镜的规范化诊治,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和四川大学华西消化学科联盟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的“四川省抗癌协会第五次肿瘤内镜学术年会暨四川大学华西消化学科联盟第二届年会” 于2019年11月8-9日在成都顺利召开。大会特别邀请包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数十家医疗机构的知名内镜专家出席,600余位与会代表参与了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会议为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与四川大学华西消化学科联盟联合主办,是2019年肿瘤内镜专委会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会议,特别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执行院长,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会长张澍田教授;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周平红教授;前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游苏宁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内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常务委员冀明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黄永辉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内镜诊治部主任,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包郁教授等国内知名内镜专家莅临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为民院长、四川省抗癌协会方勇秘书长发表讲话并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及四川省抗癌协会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共3个学术单元,分别设主会场分会场各一个,42场专题报告,7个企业专题会,600余位代表参与。在肿瘤内镜专题学术报告环节,全国肿瘤内镜领域知名专家,就肿瘤内镜领域最新的诊疗进展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全面展示了当前肿瘤内镜领域的各种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动态,共同分享了肿瘤内镜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前沿及研究成果,树立规范化内镜诊治的理念。会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与会者纷纷表示,能在川内享受到如此高级别的学术盛宴,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紧跟国际前沿,倡导学术争鸣,提倡规范化的内镜诊治理念,有力的推动了西南地区肿瘤内镜学术水平的提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