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兰州肿瘤放射治疗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19-10-22 02:46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2019年10月19日,由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和鼻咽癌专业委员会、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肿瘤防治联盟甘肃联盟放疗医联体共同主办,甘肃省肿瘤医院和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兰州肿瘤放射治疗高峰论坛”在省肿瘤医院成功举行。本次大会设立精准放射治疗、肿瘤放射治疗物理和技术、多学科联合诊疗、肿瘤放射治疗全程管理病例分享四个专场,其中肿瘤放射全程管理是我省第一次开展这种特殊形式的病例分享,也期望通过这种形式促进全省放射治疗质量管理水平的进步和提高。

  论坛邀请到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夏云飞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晓智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魏丽春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路顺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朱正飞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朱慧教授在精准放射治疗专场中做学术报告。在放射治疗物理与技术专场中,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林承光教授、郑州大学第一医院郭跃信教授、甘肃省肿瘤医院欧阳水根教授、程建工程师就放射治疗中的放射物理和技术问题进行了讲解,甘肃省肿瘤医院魏世鸿教授、苏群副主任医师就放射治疗及综合治疗的实际应用问题谈了经验和体会。在多学科联合诊疗专场中,甘肃省肿瘤医院呼吸肿瘤内科杨磊教授、血液肿瘤科崔杰教授、消化肿瘤内科杨燕教授、头颈科张建伟主任、泌尿男生殖科张强副主任医师代表多学科联和诊疗专家团队为代表们带来了丰富的多学科联合诊疗知识和进展,进行了各专业知识全面的分享。在肿瘤放射治疗全程管理病例分享专场,来自省内的9支肿瘤放射治疗团队先后进行全程管理病例分享报告,每支团队由医生、物理师、技师、护士组成;9个全程管理病例报告分别是:甘肃省肿瘤医院放疗团队的颅内生殖细胞瘤放射治疗全程管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疗团队的直肠癌患者新辅助放化疗期间的全程管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放疗团队的鼻腔、鼻窦神经内分泌瘤综合治疗全程管理、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放疗团队的非小细胞肺癌EGFR阳性脑转移癌患者放疗的全程管理、白银市中心医院放疗团队的舌根癌放化疗同步治疗全程管理、酒泉市人民医院放疗团队的食管癌同期放化疗全程管理、甘肃省人民医院放疗团队的鼻咽癌放化疗全程管理、武威肿瘤医院放疗团队的全身放射治疗的全程管理、张掖市人民医院放疗团队的食管癌肺转移患者的全程管理。

  本次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放射治疗规范化实施和放射治疗的质量控制、质量管理,使我省放射治疗专业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将进一步促进我省肿瘤防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区域医疗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