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细胞免疫治疗大会暨第二届陕西省血液病专科联盟会议召开
2019-10-22 05:2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10月18-19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白血病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陕西省血液病专科联盟及陕西省血液病诊疗质控中心共同承办的陕西省抗癌协会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细胞免疫治疗大会暨第二届陕西省血液病专科联盟会议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血液病专家200余人汇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18日下午,陕西省血液病专科联盟会议在张梅主席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会议特别邀请了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刘娜副局长出席本次会议,刘娜副局长对血液病专科联盟成立1年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专科联盟能够着眼当下、加强交流合作,切实做好优势资源下沉、推动分级诊疗模式、完善并做好基层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陕西省血液病诊疗水平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此次联盟会议聚焦淋巴瘤专题,淋巴瘤领域知名专家广东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林桐榆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会来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梁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邹德慧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晓文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邓元教授分别就T细胞、B细胞淋巴瘤从病理类型、预后分层、诊治进展、随访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伫立前沿、把脉进展,场内互动活跃。与会代表们聚精会神地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分享真知灼见。

  19日,陕西省抗癌协会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细胞免疫治疗大会将整场学术盛宴推向了高潮。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淋巴瘤科主任朱军教授及张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陕西省抗癌协会李树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马辛格书记,各专科联盟医院党委书记、支部书记,陕西省各医院血液、肿瘤同仁共同出席本次会议。李树业理事长慨叹过去20年我国血液病的飞速发展,赞扬了会议主题切合血液病发展趋势、涵盖了领域前沿知识和最新进展,希望与会者从专业领域到实践技能均能得到全面升华,进一步促进血液病的发展。马辛格书记高度赞扬了我院血液内科近年来的快速成长,对血液内科党支部发起的党建联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科室建设和发展,希望血液内科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9日大会设有两个专题,上午由来自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开林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和宋玉琴教授分享了CAR-T治疗的诊疗理念及进展。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医学院院长Stephen M.Jane、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阿尔弗雷德医院David Jhon Curtis教授就白血病的靶向及移植做了精彩分享。下午,会议围绕造血干细胞移植展开激烈的讨论与交流,来自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王静波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王三斌教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罗依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黄文荣教授分享了异基因造血干细胞预处理方案的选择,移植常见并发症的处理。

  历时2天的精彩交流,大会在参会专家的称赞和广大代表的不舍中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贺鹏程主任总结本次会议是第一次将党建、专科联盟建设与学术会议三维一体,结合在一起的学术盛宴,会议聚焦血液病发展的前沿领域,专科联盟单位及国内、国际单位携手,相信未来定能在党建及专科联盟搭建的平台下,共同助力推动我省血液病学的快速发展,造福广大的血液病患者。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