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21期)
2019-10-10 07:5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已达24万。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国抗癌协会在中国科协会员系统中已有240019人,会员总数和2019年增加总数均排名第一。

  中国科协个人会员管理系统截图

  2019年1-9月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新增会员

1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1422

2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1183

3

腹膜癌专业委员会

1143

4

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

1107

5

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1083

6

肿瘤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

1045

7

肿瘤临床检验与伴随诊断专业委员会

1013

8

肿瘤微环境专业委员会

1009

9

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

1003

10

肿瘤放射防护专业委员会

907

  

  2019年1-9月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

新增会员

1

广西抗癌协会

1353

2

河南省抗癌协会

1117

3

湖南省抗癌协会

929

4

广东省抗癌协会

734

5

山东省抗癌协会

651

6

上海抗癌协会

516

7

甘肃省抗癌协会

479

8

北京抗癌协会

470

9

重庆市抗癌协会

467

10

福建省抗癌协会

451

 

 2019年9月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1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2

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3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4

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

5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6

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专业委员会

7

肿瘤微环境专业委员会

8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9

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

10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9年9月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

1

广西抗癌协会

2

广东省抗癌协会

3

广州抗癌协会

4

山东省抗癌协会

5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6

福建省抗癌协会

7

内蒙古抗癌协会

8

河南省抗癌协会

9

湖北省抗癌协会

10

江西省抗癌协会

  2019年学会能力建设论坛在北京召开。9月24日,我会参加了以“不忘学会发展初心 牢记会员服务使命”为主题的中国科协学会能力建设论坛(第三期)。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学会会员是群团的群众基础,加强会员工作是群团组织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本次论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举措之一,期待总结归纳出更多、更好的会员发展思路和会员服务举措,提升全国学会会员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激发学会组织的活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科技社团的职责和使命。会议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中国化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航空学会,分别围绕各自学会会员发展方式、会员信息化管理、会员精准服务等方面作了案例分享。

  会议给代表赠送了中国科协编著的《全国学会会员工作使用手册》,这是中国科协首次编篡的一本指导学会会员工作的工具书。该书刊登了大量会员发展和服务的做法和优秀案例,其中“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数量快速增长”案例,在第二章第二节会员的发展中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抗癌协会将牢记联系服务会员的初心和使命,认真修炼内功,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协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组织特点,以服务会员为己任,不断探索创新,推出更多服务会员的平台和产品,努力为会员发展提供助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全国学会的职责和使命。

  他山之石:中国康复医学会2019年会员增加数量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中排行第二。在会员发展和服务方面,他们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中国康复医学会机构会员部今年5月推出了“致在校青年学生倡议书”。热忱欢迎康复医学及相关专业青年学生免费加入中国康复医学会,成为学生会员。学会努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供各种形式会员服务,学生会员不仅可以提高学术学发展贡献力量。学业水平,增强实践操作能力,掌握适宜康复医学技术,为将来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和服务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可以了解和学习最新行业资讯和学术思想,加速成长成才,为康复医

  中国康复医学会今年对个人会员做出了10项承诺。主要有:明确会员享有的权利;经过申请可成为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会员;优先参加学术活动并享受注册费优惠;优先参加学会设立的各项年度奖项;享有向中国科协人才培养和举荐的资格;优先获取发布国内外最新学术动态或信息;享有登录会员之家,在线浏览工作动态、视频和课件的权利;优先在学会官网展示个人事迹和成就;优先发表经学会期刊确认刊登的学术论文;学生会员可免交会费。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