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于金明院士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8 09:07  稿源:山东省肿瘤医院

  9月2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为于金明院士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作为我国现阶段开创性地开展肿瘤精确放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开拓者之一,为积极推动我省肿瘤防治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在国内率先提出“精确放疗”理念,一直活跃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他带领的团队创造性地率先开展影像引导的放疗、生物靶向放疗等多项新技术,研究成果修改了美国、欧洲、加拿大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肿瘤临床治疗指南和规范,推动我省肿瘤放疗技术不断登上新的高峰,为数以万计的患者赢得了宝贵生机。先后获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10余项省部一等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主要向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和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荣誉的同志代表颁发,代表着党和国家对为国家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者的高度褒奖。于金明院士获此殊荣,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全院干部职工的荣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