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粉红龙舟队正式成立
2019-09-18 05:22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驶向健康的希望之舟

  “关爱患者,大爱无疆。生命之舟,满载希望。唤醒生命,驶向健康”。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发起的“龙舟唤醒龙姊妹”康复计划,为面临晦暗中的乳腺癌患者提供希望指引。继北京、上海成功组建乳腺癌康复龙舟队后,四川粉红龙舟队正式成立了。

  经四川省抗癌协会协会党支部及康复会的精心筹备,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医务人员保驾护航之下,2019年9月3日,“四川粉红龙舟队”队员、医务人员、志愿者一行36人开赴“空港新城”—简阳市龙舟基地,进行第一次水上体验训练。简阳市龙舟协会张勇会长带领总教练杨文凯,优秀领桨手高俊前来进行指导培教。

  队员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划桨一致,在经历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指导训练后,大家初步掌握了龙舟划法的技术、技巧,龙舟越划越快,队员们斗志激昂,谈笑风生,整个河面充满了和谐温馨的气氛。

  划龙舟,这是一项中华民族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运动,经过了千百年来的文化积淀和大中华文化圏的辐射,现已经成为了一项世界性的运动。但是,你所不知道的是,划龙舟并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还是乳腺癌患者通向健康和自信的一条康庄大道!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运动的乳腺癌患者复发风险比少运动者降低了近30%。乳腺癌患者若在确诊后经常锻炼,其全因死亡率降低了近50%,而归因于乳腺癌的死亡率也降低了近30%。美国将运动纳入乳腺癌的标准治疗指南中,建议乳腺癌患者每周进行150分钟左右的中等强度锻炼。

  第一次龙舟康复体验活动结束,队员们兴奋不已,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训练,感谢简阳市龙舟协会的大力支持!“一支龙舟队的建立,一个榜样的诞生,如果能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受益,那才是大意义",龙舟康复运动倡导者如是说。希望全国乳腺癌患者都能了解到龙舟运动,龙舟康复训练运动处方不仅对上肢淋巴回流患者康复有益,也对其他乳腺癌患者康复有益,愿生命之舟,驶向健康!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