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渝召开
2019-09-05 04:04  稿源: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

  2019年8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诞生了国内医学界第一个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 旨在聚集业内顶尖专家的力量,一起攻克这个肿瘤领域的难关,为该领域找到新思路,实现新突破。

  会议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罗志国教授主持。首先,主发起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夕春教授介绍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接着,中国抗癌协会财务部副部长王春城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成立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批复》,简要地介绍选举办法。然后,全体委员以无记名等额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首届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

  会议选举胡夕春教授为首届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巴一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潘宏铭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陆建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张红梅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史艳侠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罗志国教授为秘书长。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郭小毛教授为首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并期望专业委员会在总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大力开展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为肿瘤防控和抗癌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主任委员胡夕春教授代表所有当选委员发表就职感言。他对中国抗癌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会和全体委员的期望,做好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划,切实贯彻落实总会各项工作部署,充分体现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的特色,做好各个癌种诊断和治疗知识的交叉融合,把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组织管理和自身建设等诸项工作做好。他号召全体委员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整合医学和精准治疗时代为改善肿瘤患者生存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