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防治,赢在整合——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盛大开幕
2019-08-19 10:5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于8月16-19日在重庆市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UICC)、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主题为“肿瘤防治,赢在整合”。

  大会盛况空前,共有36位中外院士、3.24万名国内外肿瘤医学界精英参会。本次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11个主题会场,77个分会场,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累计101场。2205位国内外肿瘤学领域知名学者、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征文总数达到13479篇,青年优秀论文投稿6114篇,壁报交流4011篇,论文集收录7929篇,论文数量创历届之最。

  大会秉承学术科普并重的办会理念,科普专场同样亮彩纷呈,以重庆为中心,重庆、四川、贵州、陕西、湖北、云南共6个省市协调开展93场科普专场,总计3.6万名观众参与现场科普活动。大会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210万,网络总观看人数1530万人。参与大会报道的中央和省市新闻单位220家,会议报道达2139篇。

  开幕式

  8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国际抗癌联盟候任主席Anil D’Cruz、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延豪教授等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市肿瘤院长院长吴永忠教授主持开幕式。

  “肿瘤防治,贵在整合,难在整合,也赢在整合。”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大会主席樊代明院士表示,现阶段,人们对肿瘤的真实发病原因了解得还不透彻,仅通过研究或临床经验分辨了部分危险因素。肿瘤不是单因素、单病因,它是多阶段、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仅靠一种治疗手段的单打独斗不能起到彻底作用,只有整合资源力量与学术思想,通过全方位的努力,才可能在肿瘤诊断和治疗中起到重要作用。

  大会还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以表彰在医学团体在肿瘤治疗中的成果。

  主旨报告

  作为会议亮点之一,2019CCO主旨报告的讲者是经过层层试讲遴选而定的。候选人由中国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推选产生,总会于3月28日在南宁举办“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旨报告遴选暨中国肿瘤新进展研讨会”,经过两轮激烈的选拔,最终8位讲者脱颖而出,成为大会主旨报告讲者,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蒋国梁、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志谦等8位专家先后就《质子重离子放疗完美么》、《攻克三阴性乳腺癌:路在何方》、《肿瘤治疗怎能斩草除根》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报告分享。

  2019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全国肿瘤医学领域唯一的社会科技奖励。授予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在肿瘤防治医学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学科技工作者和单位。2019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进行了重要改革:由两年改为每年进行一次评选;取消三等奖等。获奖项目汇集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代表了本领域中的较高学术水平,已有11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其中协会推荐的项目有1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度共有获奖项目15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

  人文专场

  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著名演员罗家英、许晴,主持人曹可凡相聚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人文专场,畅谈“生命的本意”,与在场的3万余参会人士深入分享人生感悟,以医疗健康为起点,开启艺术与人生的对话,传递生命离不开健康、生活离不开责任与担当的正能量。

  四位讲者的精彩对话,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共鸣,会场掌声不断。医学是科学,但又不仅仅是科学,医学还有社会学的范畴。医学不仅是对疾病的治疗,还是要让一个人完整、健康地回到社会中去。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心愿是医学最终能让人活的健康,活出精彩。2019年中国肿瘤学大会秉承“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主题,以人为本,关注整体,探寻新知,发挥中国抗癌协会的影响力,动员全体会员,共同在整合医学之路上深耕、探索。整个人文专场,气氛热烈,为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和谐心态、树立正确劳逸观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人文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
国际抗癌联盟候任主席Anil D’Cruz致辞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延豪教授致辞
重庆市肿瘤院长院长吴永忠教授主持开幕式
2019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现场
人文专场
开幕式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