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第四次会议在渝召开
2019-09-02 15:33: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8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第四次会议在重庆召开。樊代明、詹启敏、于金明、张岂凡、李强、郭小毛、徐瑞华、毛伟敏、单保恩、魏少忠、王宇出席会议。季加孚、王瑛、赵文华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党组于2019年4月12日印发的《中国科协党的建设工作方案》。中国抗癌协会将按照要求坚持全国学会党建“四同步”制度,把全国学会党建工作纳入中国科协对学会成立、年检、评估、换届四同步审核之中;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建立学会党建协同工作机制;构建分类推进工作机制;形成党建促进学会发展机制。

  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李强同志做的《中国抗癌协会2019年1-8月份党委工作报告》。2019年协会继续申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党建强会计划”项目并获得资助;组织开展党员科技工作者“展风采树楷模”宣传活动;积极报送党建强会工作创新实践典型案例;协会党支部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使用党支部工作平台,提升党建工作智慧化水平等。

  自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第三次会议开始,正式召开前置性党委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在专业委员会(分会)层面建立党的工作小组的工作方案。目前80个分支机构已全部上报申请成立党的工作小组的请示和人员名单。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名单,党委会后将行文批复同意这80家分支机构成立党的工作小组,八月底前全部完成党的工作小组建设。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党建入章”工作文件精神,同意在《中国抗癌协会章程》中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先行载入,在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时再予以确认。

会议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