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19期)
2019-08-14 10:2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2年成绩盘点

  中国抗癌(协会)大军在不断壮大,肿瘤及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纷至沓来中国抗癌协会八届理事会成立初期会员为52370人,2017年底我会会员达到137343人,2018年会员达到204049人,到八届理事会成立2年之际的2019年7月28日,我会已新增会员18万余人,专业会员人数达到51151人,会员总数实现了翻两番。截至2019年7月31日,我会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中会员已达235402人。

  开发会员管理系统,方便会员入会操作。传统会员入会需要手工填写表格,有了会员管理系统,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入会操作,管理员直接在后台进行审核,方便快捷。系统上线首周系统平均每天(工作日)新增会员2112人,首周完成审批会员人数就超过了1万人,保证了会员发展工作平稳推进和有序开展。

  不再发放传统会员证,电子会员证精致漂亮。传统纸质会员证需要工作人员手工填写和发放,现在中国抗癌协会会员证可通过会员系统自动生成,会员可自助下载并打印会员证书,电子会员证可实时更新会员所属多个专委会身份状态,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可实现对会员证身份的防伪查询。

  参会登记注册通过CACA参会助手在手机瞬间完成CACA参会助手为会员们提供更为全面的会议信息,并向广大会员开通精品课件、学科发展报告等学习通道。为各位会员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会议资讯及学术资源交流学习平台,参会操作便捷。

  主旨报告遴选为广大会员提供优秀学术研究成果。为了将最优秀、前沿的学术成果呈现给广大参会代表,在CCO大会召开之前,协会已举办的两场主旨报告遴选会,由各个机构推荐的近百名候选专家进行现场讲座、互评打分,遴选产生主旨报告专家在CCO大会上展现各自学科的风采。

  中国肿瘤学大会会议规模扩大,上万人共享学术盛宴。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有18000余名国内外肿瘤医学界精英参会,大会设立8个主题会场,由45个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77场专题分会场,与会专家热烈交流常见癌种基础研究及诊疗手段的前沿进展,为我们呈现了一幅肿瘤防治学术交流的全息盛况。

  建立海外分会,促进国际交流。协会先后与20个国家的一级癌症组织建立长期交往和合作关系,持续开展“一带一路”国际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工作,积极组织会员参加2018世界抗癌大会等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与国际抗癌联盟签署战略合作计划,陆续在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建立了分会,并积极发展海外会员。

  发挥青年专家作用,向全社会普及肿瘤防治知识。为进一步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科普创作能力,协会组织开展“中国肿瘤青年医师科普能力大赛”,大赛分线上预赛和总决赛两部分,在全国各地选拔优秀科普人才和作品,总决赛将在2019 CCO大会上隆重召开。协会还推出抗癌精品科普作品,出品“抗癌情报局”名家访谈节目106期、“肿瘤科普训练营”系列科普作品15期,与光明网、生命时报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19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为我国肿瘤防治科普宣传的最权威力量,推动肿瘤防治科普工作向专业化、纵深化发展。

  期刊撷英——《中国抗癌协会通讯》走入寻常会员家《中国抗癌协会通讯》是中国抗癌协会内部刊物,以往只面向协会理事及各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专业委员会主委寄送,现在协会通过中国抗癌协会系统及协会微信公众号,每季度向会员推送《中国抗癌协会通讯》,走进了更多会员的视野,方便会员了解协会动态和行业资讯。此外,中国抗癌协会现有系列期刊28种,为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提供论文优先发表权,逐步开放系列期刊论文摘要和全文的阅读权限,为广大会员提供了多种便利。

  科技奖励为更多专业会员搭建展示平台。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自2009年设奖以来,已完成5次评审,其评审标准、条件和评审方式与国家科技奖的要求同步,在领域内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和良好的反响。2019年度科技奖励评审工作做了重要改革,评审周期改为每年一次,并取消三等奖评审。申报仍积极踊跃,收到推荐项目97项。历届获奖项目汇集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代表了本领域中的较高学术水平。在国家奖励办组织的社会力量设奖第三方评价中,科技奖在规范化、影响力、可持续发展方面均取得了较高评价。

  了解协会动态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就全知道协会和各分支机构积极建立微信公众号,现共有微信公众号32个,月平均发布信息300余篇,月平均浏览量33万余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18万余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