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神经肿瘤学术研讨会
2019-07-22 10:20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为进一步推动中枢神经肿瘤学科的发展,提高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诊疗水平,加强神经系统肿瘤同行之间的广泛交流,由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和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甘肃省脑肿瘤放化综合治疗病例大赛暨神经肿瘤学术研讨会于7月14日在兰州举行。来自省内外10余家单位150余人参加会议,并组织9名参赛选手进行角逐。

  大会邀请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分会脑转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肿瘤医院陶荣杰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洁教授与会做了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分别就肺癌脑转移诊治新进展、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策略进行了全面、系统、精彩的阐述。

  病历是对患者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诊疗措施的详细记录,能够反映医师的知识储备、临床思维和诊疗水平,发挥多学科联合诊疗的优势,通过患者病史概括、影像学检查及实验室辅助检查、组织病理结果、肿瘤标志物等资料进行解读并进行规范治疗。此次学术报告上的病历演讲比赛选手是:甘肃省人民医院马琛茹、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王松、酒泉市人民医院谢洪霞、解放军940医院张超、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闵现华、白银市中心医院周红、武威肿瘤医院满小青、张掖市人民医院赵世恩、甘肃省肿瘤医院张明。九位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决定次序,并分为两场进行比赛,上半场由孙鹏飞教授、王宝军教授、冉俊涛教授、徐彦教授做为主持展开,下半场由李红生教授、李淑萍教授、李华教授、马有国教授主持,参赛者在台上尽显风采,点评专家在台下仔细斟酌、精彩点评,与会者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学术氛围异常浓厚。

  此次大会旨在聚焦神经肿瘤、规范创新发展、深入学术交流、协作临床研究、共话前沿进展、分享成功经验,多位专家学者就病历中所涉及到的诊断及治疗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并对病例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这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省神经肿瘤专业放化综合治疗技术发展,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对建设健康甘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