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委会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19-07-11 05:29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落实健康中国国策,助力基层健康脱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深入践行“精准护理扶贫”理念,助推肿瘤中心党团支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基层,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西部华西医院专家的诊疗及护理水平,感受华西医院的“家国情怀”精神。2019年5月26日,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华西医院肿瘤中心医疗、护理专家在盐亭县经开区医院(肿瘤医院)开展了“落实健康中国国策,助力基层健康脱贫”大型义诊活动。

  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英、常委汪秀云、许辉琼护士长等联合华西医院肿瘤中心李志平教授、罗德云教授、朱江教授、曹丹教授、王辛教授等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联合义诊主题为“落实健康中国国策,助力基层健康脱贫”,义诊方向涵盖肿瘤放疗、化疗、介入治疗、护理管理、专科护理等方面,同时设置疾病保健健康咨询台及生命体征测量服务台。无论天气多么炎热,都无法阻挡前来就诊患者的步伐。最后统计显示: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600余人次,其中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300余份,体温、血压、体重监测约200余人次。

  下午14:00,经开区医院护理部主任特邀主任委员李俊英教授、常委汪秀云护理专家带领专委会的委员们到肿瘤外科病房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指导,主要就护理管理、护理工作流程、护理教学、肿瘤专科护理、静疗护理、疑难病例护理、患者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探讨,李俊英教授团队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给予了非常专业、非常诚恳的建议和指导,也给她们提供了护理管理、肿瘤护理新的新理念、新方法,同时给予了学科前沿护理知识的获取方式与途径、人才培养的模式与途径等信息,同时赠与《肿瘤专科护士培训》教材,深受经开区医院领导与医护人员的高度认可与好评。李俊英教授说到:今天的时间非常短暂,内容无尽丰富,希望医院能实施好“请进来,送出去”人才培养途径,适当安排人员前来华西医院进行“肿瘤专科护士”、“静疗专科护士”“重症专科护士”或者其它专科护士的系统规范的培训和学习,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更好的家国情怀为患者服务。

  此次义诊是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委会与民革华西支部的通力合作,一个多学科团队共同深入践行“以患者为中心”和“精准护理扶贫”的理念,实施多维度的“人文关怀”,为“健康中国”助力,希望把华西的“家国文化精神”传扬,真正去落实“健康中国,护理助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