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江西瑞金参观团访问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
2019-07-04 09:0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6月25-27日,江西瑞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少平,市政协副主席陈家祥,瑞金市非公经济与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范瑞平、瑞金市科协主席刘智辉,瑞金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传明,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审计科长廖国英等参观访问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并与协会名誉理事长、监事长郝希山院士、王瑛秘书长等协会领导专家进行了亲切座谈,就今后双方继续开展帮扶合作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潘少平部长代表瑞金市委、市政府向中国抗癌协会各位专家、领导介绍了瑞金的历史地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以郝希山院士为首的协会专家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革命老区的发展,继续为瑞金医疗事业发展把脉开方、指点迷津,早日前往瑞金建立院士工作站;希望中国抗癌协会继续帮扶瑞金培训肿瘤医疗技术人员,提升肿瘤防控水平,同时组织协会党员干部前往瑞金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郝希山院士表示,瑞金是著名的红色故都,人民共和国从瑞金走来,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帮助瑞金发展,很乐意在瑞金建立院士工作站,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建设,建成有特色的院士工作站,推动肿瘤防治的技术支持与临床、科研合作。

  王瑛秘书长表示,中国抗癌协会和瑞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3-2015年,协会连续三年承接民政部项目,组织全国肿瘤知名专家团队在瑞金开展“中国抗癌协会癌症救助试点项目”,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筛查、会诊、手术救助和科普讲座,通过带教查房、病例讨论等方式对当地医师进行培训,以及资助进修、帮扶建设乳腺专科等活动,有力提升了瑞金市肿瘤防控水平。今后,我们将在既往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肿瘤综合防治、癌症早诊早治及科普教育、癌症公益救助、党建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一起探索和推动区域肿瘤防治的新模式,造福老区人民。

  双方后续将紧密推动相关合作项目的开展。

座谈会现场
郝希山院士
潘少平部长
参观协会秘书处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