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消化道肿瘤规范治疗高峰论坛在玉门市举办
2019-06-28 10:18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消化道肿瘤综合治疗水平,学习了解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及治疗成果,由甘肃省抗癌协会、甘肃省肿瘤防治联盟主办,甘肃省肿瘤医院、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甘肃省消化道肿瘤规范治疗高峰论坛暨甘肃省消化道肿瘤专科联盟巡讲(玉门站) ” 6月21日- 23日在酒泉市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酒泉市卫健委主任张文全、玉门市副市长曾柠豪、甘肃省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那光玮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当地各级医院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丁泽阳博士,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郑云教授、邱海波博士、陈永明博士等国内知名专家,针对消化道肿瘤中常见的原发性肝癌、胃癌、结直肠癌、胆管癌等,从手术治疗、局部治疗、内科治疗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治疗进展。我省著名专家那光玮教授、杨燕教授、管玲教授、张志勇教授、张春林教授、刘玉华教授、王磊教授等从外科、内科、放射治疗、介入治疗、影像检查等多个角度介绍了消化道肿瘤规范化治疗的经验和治疗成果。

  学术交流结束后,省内专家与当地医院专家组成的MDT团队,针对6例消化道肿瘤的疑难病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使大家对各类消化肿瘤规范诊治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专家团队还指导当地医院成功开展肝脏TACE手术2例,并共同现场查房,指导临床工作。

  此次会议对提高当地基层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理念和消化道肿瘤综合治疗水平、肿瘤专科建设及与省内外著名肿瘤诊疗团队深度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构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更多的消化道肿瘤规范化诊疗的巡讲,将会使更多的消化道肿瘤患者受益、得到规范化的诊疗。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