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19-06-26 04:06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5月25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三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和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会议于古都西安隆重召开。  

  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宋本华副秘书长主持。首先赵新汉教授代表第二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任予教授代表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分别做了上届工作报告。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三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和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杨谨教授当选为第三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新汉教授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任予教授当选为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乳腺外科王珂副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教授和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为新一届成员颁发证书并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上一届专委会的工作,希望专委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制定好规划和计划,认真落实总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学术活动,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鼓励专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学术研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续推动和助力陕西省肿瘤精准诊疗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院马现仓副院长代表主委单位对一直以来支持医院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上一届专委会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新一届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两个专委会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共同推动陕西省肿瘤防治工作迈入新的台阶,最终为肿瘤患者造福。

  最后,杨谨教授、任予教授分别代表抗癌药物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分别向全体委员介绍了各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大致工作规划,表示一定会不辜负总会和委员的期望,勇于担当和负责,推动学科合作、自主创新,把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组织和自身建设等诸项工作做好,期待专委会一如既往的精诚团结,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执行力,力争使各项工作再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换届会后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主会场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刘理礼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宋国红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王涛教授、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赵晓艾教授分别进行《晚期NSCLC患者的治疗策略》、《乳腺癌靶向治疗新进展》、《2019 ST Gallen乳腺癌化疗解读》、《B细胞淋巴瘤的治疗探索》系列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肿瘤系统性诊疗领域的内科、外科、放疗科、病理科、影像科以及转化医学领域的专家,相聚一堂,分设乳腺癌内分泌治疗论坛,免疫治疗论坛,西北乳腺癌-MDT比赛和辩论赛、乳腺癌大师班和“达医生”例达巅峰BC湘鄂西北大区决赛五个分会场,充分的展示了医师们的学者风采。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全国肿瘤专家学者的思维和观点相互碰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机遇,提高了肿瘤疾病相关领域临床医师的理论基础,促进了我国肿瘤医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