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9-06-11 12:45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陕西省抗癌协会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学术会

  陕西省癌痛规范化治疗帮扶启动会成功举办

  近年来基层医院接诊的肿瘤患者日益增多,然而基层医院在肿瘤防治专业方面的服务能力相对薄弱。为更好培养基层医院肿瘤方面防治人才,提高基层医院肿瘤防治能力水平,为推进肿瘤的规范化治疗,认真做好新医改形势下的分级医疗,在基层医院构建肿瘤“全方位、全周期”管理体系,形成以肿瘤患者健康生存管理为核心的新医疗体系,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组织的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9年6月1日上午在西安市唐城宾馆召开;同时,为推动我省癌痛标准化病房建设及癌痛规范化治疗,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及陕西省肿瘤医联体组织的陕西省癌痛规范化治疗帮扶启动仪式在6月1日下午同时举行,参会人数达200余人。

  陕西省抗癌协会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刚主持,首先张燕军教授代表筹备组向大会详细介绍了筹备工作,随后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宋本华宣读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接着大会选举宋张骏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史玉民为主任委员,徐荣、张燕军等8名副主任委员、26名常委和87名委员。史玉民主任委员做表态性发言,最后李树业理事长致辞,对陕西省抗癌协会在全国率先新成立的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发展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成立仪式后,学术环节由徐荣副主任委员主持。大会邀请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付彦博士、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病院李东红常务副院长、交大一附院感染科副主任叶峰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吴敏慧主任及陕西肿瘤医院乳腺病院杨晓民副主任医师分别就“HsP90α是一个全新的广谱肿瘤标志物”、“宫颈癌的预防”、“从感染科医生角度来看肝癌的预防和早诊断”、“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标准解读”“乳腺癌的预防”为大会做精彩纷呈的学术报道。内容涉及肿瘤的早期诊断及筛查等领域,为基层医院医务工作者在肿瘤早诊早治方面开阔了思路。

  为了促进全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的普及,提高基层医院的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使更多的肿瘤患者得到人文关怀,会议同时举办了陕西省癌痛规范化治疗帮扶基层医院癌痛规范化治疗启动仪式及癌痛培训学术会。帮扶启动仪式及癌痛培训学术会由张燕军副主任委员主持,会上史玉民主任委员与紫阳县人民医院等全省26家基层医院签署帮扶协议,委员会将根据基层医院需求定期开展癌痛查房、会诊培训指导等工作,并邀请国内癌痛治疗享有盛誉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马力教授作了癌痛全程管理报告, 唐都医院闵婕副教授就阿片类药物的规范应用做详细的解读。学术活动内容结合理论、紧贴临床实践,参会者收获颇丰。

  本次陕西省抗癌协会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及陕西省癌痛规范化治疗帮扶启动仪式的举行,将为基层医院肿瘤学科的建设、培养肿瘤方面防治人才及提高基层医院癌痛规范化治疗拉开了序幕,相信在陕西省抗癌协会的领导下,以陕西省肿瘤医院为依托,陕西省抗癌协会基层医院工作委员会将会大力促进我省的肿瘤防治事业的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