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11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公益活动举办
2019-05-24 09:59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9年5月16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四川成都中科甲状腺医院联合举办第11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甲状腺知识公益讲座在成都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讲座的专家及嘉宾有:四川省头颅肿瘤外科创始人陈建超、成都华西医院普外科教授胡龙体、成都中科甲状腺医院副院长兼外科主任文乐斌、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刘骏驰、成都中科甲状腺医院超声科主任王新春。同时来自全川的抗癌代表及各界人士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一群普通的人已在讲座会场忙碌了起来,他们是来自于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成都商报健康教育基地为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艺术团的表演者化妆和服务。

  下午13:00第11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甲状腺知识公益讲座正式拉开序幕,在激扬的音乐中,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艺术团用优美的舞姿为此次活动献上精彩的开幕表演,美轮美奂的舞蹈,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和满满的正能量!

  开场表演结束后,四川省头颅肿瘤外科创始人陈建超、成都华西医院普外科教授胡龙体、成都中科甲状腺医院副院长兼外科主任文乐斌、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刘骏驰、成都中科甲状腺医院超声科主任王新春等专家将手共同放于屏幕中央,代表着第11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甲状腺知识公益讲座正式启动。

  其后陈建超先生开始了他的免费公益讲座,他表示2018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其中发病率上升趋势的前五位癌症中甲状腺癌赫然在列,而全国各地区主要恶性肿瘤发病前十位,甲状腺癌更是位居第7位、位居女性主要恶性肿瘤发病率第4位,超过了女性常见的宫颈癌、子宫癌;并且数据还指出,甲状腺癌是30岁以下女性人群的最主要癌症类型。“过去十年,甲状腺癌在世界范围内的发病率呈逐年迅猛上升的趋势,发病率每年以6%的速度逐年递增。在我国的发病率也是逐年攀升,甲状腺癌发病率的升高,除了与放射线、不良生活习惯、家族史等因素有关外,也与筛查和高分辨率B超的广泛应用有关系。” 

  讲座进行的同时,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也在社区广场同步举行,市民可与甲状腺治疗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咨询问诊。另外,现场还提供护理咨询,免费甲状腺彩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活动,参加讲座的市民还可现场领取礼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