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19湖北省肿瘤介入治疗学术大会在汉召开
2019-05-23 04:55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2019年5月10日至12日,由湖北省抗癌协会、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及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共同承办的“2019湖北省肿瘤介入治疗学术大学”在武汉胜利召开。

  在5月10日下午召开的全委会上,省抗癌协会组织部长吴东德教授宣布第三届专委会名单及第一届青委会名单,大会选举产生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选举周国锋教授担任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委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通过郑传胜教授任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的决议。

  5月11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由协和东西湖医院院长周国锋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嘉宾有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介入科主任郑传胜教授,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党委书记周军干同志,湖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李广灿教授以及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滕皋军教授。

  在随后的学术讲座中,国内外专家就肿瘤介入学的前沿问题进行的精彩演讲,其中滕皋军教授的讲座以“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增强中国介入医学影响力”为主题,总结了中国介入医师在国际介入学术会议的表现,并对如何提升中国医师在国际介入会议的报告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郑传胜教授的讲座以“载药微球TACE治疗肝癌国际技术规范及疗效”为主题,他指出中国肝癌患者与外国肝癌患者存在异质性,需要用中国数据得出中国结论。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杨晓明教授以“射频消融/热消融的肿瘤边界清除概念、技术发明及进展”为主题,讲解了射频消融及热消融治疗肿瘤的联合免疫治疗对清除肿瘤边界残存肿瘤细胞的作用。本次会议特邀人民卫生出版社邬洁主任,她的讲座让现场的医师更加了解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大会还开辟了“肝癌多模拟治疗大师班”、“肝癌综合治疗国际文献解读研讨会”两个学术专场,这两种创新性的学术活动模式,为不同学科的临床医师提供了交流了平台,也为医学界的青年才俊一展才华提供了宝贵了机会。

  大会闭幕式由胡红耀教授主持,中共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教授总结指出,本次大会共邀请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50余场学术讲座,共500余人参会,他对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湖北省肿瘤介入学术大会虽已结束,但此次大会带来的学术知识及会下交流仍会继续。愿广大同仁戮力同心,在祖国介入医学事业上共绣锦城。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