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吕梁市人民医院举办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5-20 02:29  稿源:吕梁市人民医院

  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普及抗癌常识、坚定抗癌信心和战胜癌症,我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抗癌路上 你我同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了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活动一:充分利用多媒体进行宣讲。活动周期间,我院与吕梁广播电视台健康吕梁栏目合作进行防癌抗癌知识的宣教,通过院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肿瘤防治周的主题及癌症防治知识要点,发放主题宣传资料1000余份,肿瘤科利用微信、微博推送防癌抗癌宣传知识,切实提高了全社会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实现癌症科学预防。

  活动二:举行大型义诊活动。4月17日,我院在门诊楼前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肺部专家,我院肿瘤科、普外科(肿瘤外科)、心胸外科、妇科等科室专家,耐心细致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提出诊疗建议,并积极倡导科学预防肿瘤、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此次活动为100余人实施了义诊,发放肿瘤科普知识宣传材料100余份,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4月19日,肿瘤科主任薛育新一行三人深入我院定点扶贫村临县玉坪乡李家峁村,在村委院内为本村建档立卡贫困肿瘤患者进行回访检查,并进行了防癌科普知识宣讲,助力健康扶贫工作。

  活动三:开展内容丰富的健康宣讲。4月19日上午,在我院肿瘤科医办室,杨文珍主管护师讲解了肿瘤疾病相关知识以及PICC导管的注意事项,共有门诊及住院患者20余人参加,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患者表示学到了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收获颇多。

  4月20日上午,在肿瘤科医办室,薛育新主任进行肿瘤防治宣传周科普讲座,给大家播放了中国抗癌协会理长樊代明院士对这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视频致辞,以及癌症形成过程、转移及化疗的原理与不良反应防治的视频。薛育新主任重点介绍了早期筛查与早期诊断的相关知识,共有30多位患者及家属听取了讲座,通俗易懂的讲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我院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了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了科学防癌的理念,提高了群众癌症防控意识,增强了患者抗击癌症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