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18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在台北成功召开
2019-05-09 11:3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第18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于2019年5月3-5日在台北万华格莱天漾饭店举行,本次会议围绕肿瘤细胞治疗的最新进展,吸引了海峡两岸的百余名肿瘤专家和学者参加。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率我国肿瘤生物治疗专家赴台参加本届学术盛会。台北医学大学、台北癌症中心院长彭汪嘉康院士出席会议。

  台湾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高尚志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欢迎来自大陆的医学同道,并诚挚地感谢中国抗癌协会对本届会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希望通过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肿瘤防治研究水平,为肿瘤患者造福。

  会上,中国抗癌协会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任秀宝教授做了题为Mechanisms and strategies for CAR-T induced toxicity的报告;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中心肿瘤科主任崔久嵬教授作了题为The Translational Research of Tumor Immunotherapy: Practice and Thinking的报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生物免疫治疗科主任高全立教授作了题为Treatment of relapsed/refractory B-cell malignancy with CAR T cells cultured from 50-100的报告。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主持了学术报告。

  会议同时邀请了来自Asian Cellular Therapy Organization的主席Akihiro Shimosaka教授做了题为Cancer Immune Therapy and important role of regulation的报告;来自Department of Surgery; Immune Transplant and Therapy Center副主席Michael Lotze教授做了题为The Immunologic Big Bang: Developing Novel Immune Therapies for Patients with Cancer 的报告。国家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副所长刘柯俊研究员做了题为Dendritic cell-based cancer vaccine: from past experience to future development 的报告。

  我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台湾肿瘤专家及医生的高度认可,与会专家就肿瘤生物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场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浓厚,演讲者与参会者讨论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5月7日

王瑛秘书长主持学术报告
任秀宝教授做学术报告
崔久嵬教授做学术报告
高全立教授做学术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会议现场合影
我会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