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15期)
2019-04-10 02:1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筹建中的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情况:2019年第一季度,正在筹建中的16个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人数达到7839人,其中10个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人数超过了500人。这10家专业委员会是:肿瘤人工智能、肿瘤超声治疗、纵隔肿瘤、腹膜癌、肿瘤大数据和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肿瘤消融治疗、肿瘤医学伦理学、肿瘤微环境专业委员会和肿瘤整形外科分会。

  腹膜癌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召开:2019年4月3日,腹膜癌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朱正纲、崔书中、王西墨、梁寒、李雁、丁克峰、林仲秋、姜小清、张相良教授为筹备组成员。会议研究确定了领导班子人员组成,专业委员会规模等事项,审议通过委员名单,推荐名誉主委,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和常委候选人及秘书长人选,挂靠单位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会议确定2019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投稿50篇,分配任务落实到人。并明确了8月16日在重庆召开成立大会和学术会议的安排。筹备会需要研究的事项及任务分配均顺利完成。自去年8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审议同意筹建以来,腹膜癌专业委员会积极做好筹备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会员人数达到999人,推荐委员120人。

  广西抗癌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总会发展会员的文件要求,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发展会员,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7月28日至2019年3月31日,共新增会员5888人,其中新增学生会员981人。现将经验分享如下:一是充分发挥依托单位及团体会员单位的主导作用。动员、发展挂靠单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所有员工成为协会会员;发展团体会员单位肿瘤相关学科人员成为协会会员。利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为教学医院的优势,大力发展学生会员。二是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主力作用。对现有专业委员会,核实各专业委员会委员是否为协会专业会员;根据总会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发展相应数量学生会员。对换届或新成立专业委员会,按专业委员会委员数量的3倍发展会员及相应数量的学生会员。三是扩大协会影响力。通过挂靠单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广西民众及肿瘤界的影响力,在医院日常诊疗及教学活动中、肿瘤防治知识下基层及进高校、世界癌症日、肿瘤防治宣传周、病友联宜会等不同场合宣传抗癌协会的宗旨、任务及职责,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他山之石:

  中国化学会以学术会议为抓手,加强会员服务,增强会员吸引力。近年来,中国化学会每年举办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40余项,参会人数达3万余人次,交流论文2万余篇。其中,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3000余人,是我国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2012年,中国化学会自主开发了“学术会议管理系统”。2017年,在总结前期使用经验的基础上,中国化学会再次对学会会员系统和“学术会议管理系统”全面升级更新,实现会员一键注册、一键登录、优惠直通车等功能。2017年,共有20项学术会议使用了“学术会议管理系统”,服务的直接参会者中会员占比54%;服务的参会会员中新入会会员占比55%。2017年,中国化学会发展个人会员8097人,其中通过学术会议发展个人会员2753人,占比34%。随着中国化学会学术会议品牌效应的逐渐形成,中国化学会通过学术会议服务、发展会员的形式逐步成熟。2018年5月5-8日,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届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3000余人次,其中参会会员10778人,而通过本次年会新加入个人会员8060人。这是中国化学会以学术交流带动会员发展,增强会员吸引力的又一次有效尝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