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14期)
2019-03-07 04:0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会关于会员发展工作要求:

  1、筹建专业委员会(分会)需在5月15日前完成新增500名会员的任务。

  2、没有完成2017年8月23日工作会议提出的会员发展任务(专业委员会1200名,省市抗癌协会1000名)的单位,要采取措施,确保在年内完成。

  3、没有完成 《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做好学生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中抗癌协总字[2018]037号)提出的学生会员发展任务的单位,要采取措施,确保在年内完成。

  4、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6家筹建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已达标。截至2月28日会员人数统计,以下新建专业委员会发展会员人数已经超过500人。

序号

新建专业委员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肿瘤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

683

2

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

679

3

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

575

4

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

573

5

肿瘤临床真实世界研究专业委员会

528

6

肿瘤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

504

  会员管理和服务经验介绍:中国抗癌协会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会上,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和河北省抗癌协会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有关会员管理和服务方面经验如下:

  肿瘤标志专委会建立了联络员制度,由专委会专家推荐科室医生或研究生担任联络员,学会办公室通过微信、邮件及电话等方式与联络员密切联系,定期公布会员发展情况,并对优秀联络员进行表彰。依托已成立的省级肿瘤标志专委会促进会员发展,并在专委会公众号开设专栏,链接中国抗癌协会会员管理系统,通过公众号定期推送介绍会员权益及活动的信息。在此基础上专委会突出会员“服务”这一中心,面向会员组织线下的全国巡讲培训,制作《肿瘤标志物通讯》电子学习材料,启动了肿瘤标志物扶持计划,面向青年骨干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还将积极开发线上肿瘤标志物相关视频课程,方便会员学习。

  河北省抗癌协会:主要有以下几点举措: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发展会员和学生会员方案,下发《关于发展会员和学生会员的通知》,依据各专业委员会和各地市抗癌协会的人员情况,下发规定发展的数额;二是依托挂靠单位的人才力量,张贴通知,广泛吸纳符合入会条件的优秀人才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入会员;三是吸纳新成立或换届的专业委员会未入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四是安排秘书处专职人员负责会员管理工作,对新入会人员做到认真审核。在会员服务方面,会员可免费获得会议论文资料和学术会议信息资源;优先获得人才举荐、推荐科技奖项目等,学生会员享有参加学术会议注册费一半的参会费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