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七届消化系统肿瘤青年精英论坛在广州召开
2019-03-06 11:51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2019年3月4日,由广东省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承办的“第七届消化系统肿瘤青年精英论坛”在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加强学术交流”为宗旨,聚焦晚期肠癌精准治疗、免疫治疗以及大数据时代的科学研究等话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中青年专家,分享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首先,来自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Hospitals的Dr. Kai Keen Shiu从标准治疗模式、个案病例讨论、临床研究进展、多种组学分析等方面,生动全面的介绍了晚期肠癌精准治疗的现状及展望。

  来自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王峰教授对肠癌免疫治疗的价值、以及疗效预测生物标志物的研究现状和进展进行了详细的综述,并分享了中肿消化肿瘤团队在PD-1疗效预测方面最新的、非常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接着,青年学者王梓贤医生介绍了自己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疗效评价指标方面的研究工作,白龙医生则分享了一例有趣的II期结肠癌病例,掀起全场讨论高潮。

  最后,刘泽先博士幽默风趣的讲解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充分的应用公共数据库资源、利用研究者自己的多组学数据,有效指导科学研究的开展。

  精勤不倦,春华秋实。虽然已到晚上10点,现场学习交流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参会者收获良多、意犹未尽。期待借助广东省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学习,开展合作共进,努力提升消化道肿瘤的诊治水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会议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