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挂靠单位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到协会调研
2019-02-26 12:2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月18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到中国抗癌协会调研。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李强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道同行——中国抗癌协会三十周年》宣传片。秘书长王瑛代表秘书处向陆伟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挂靠单位党委领导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并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和办事机构管理。组织部部长、办事机构党支部书记王宇介绍了协会党组织建设、近两年党支部开展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全面汇报。

  协会党委书记李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郝希山院士对协会组织发展和党的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协会党组织政治站位要高,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加强党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

  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回顾了肿瘤届老专家创建协会初心和后来阶段建设发展的历程,挂靠单位历届党委书记对协会工作都给予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协会与挂靠单位帮促结合,协同发展。协会为医院提供了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研协作平台,医院为协会提供了人、财、物支持。目前,科技社团正在转型和升级,要以提升能力为抓手,加强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创建世界一流协会。希望医院和协会加强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中积极进取,再创辉煌。

  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的工作,赞扬了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中国抗癌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承和创新,在扩大队伍、提升学术等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成为50个入选和承接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全国优秀学会之一。医院将更加珍惜协会为医院发展带来的平台和机遇,重视挂靠单位对协会发展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协会事业迈上新台阶。他引用邓小平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名言,希望医院和协会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陆伟书记此次调研是对协会办事机构工作的鞭策和鼓励,秘书处将加强与医院的沟通与联系,以建设世界一流学会项目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加强自身服务能力建设,为我国肿瘤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