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13期)
2019-02-01 03:5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新一轮新建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工作启动:2019年1月11日,中国抗癌协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同意筹建11个专业委员会,并要求必须完成500名以上会员发展任务。连同去年8月17日八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5个专业委员会,共计16个新建专业委员会,计划今年8月16日在重庆召开成立大会。筹建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委员推荐、会员发展、领导班子成员配备、学术会议准备等,其中会员发展是一项硬任务,是召开筹备会议的必要和先决条件。截至1月31日,会员发展工作走在前面的有以下7个专业委员会:

序号

筹备成立专业委员会

新增会员

1

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

618

2

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

416

3

肿瘤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

388

4

肿瘤与肠道微生物专业委员会

349

5

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

284

6

腹膜癌专业委员会

271

7

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

254

  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个人会员人数618人,加上管理的会员,会员总数达到857人。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方文涛教授。早在2012年,方文涛等人就发起成立了“中国胸腺肿瘤研究协作组”,6年来相继建立临床数据库,推出诊疗共识,组织诊疗规范培训,参与WHO胸腺肿瘤组织学分型制定,出版世界第一本胸腺肿瘤专著《Thymic Malignancy》,创办全球第一本以纵隔疾病为主题的《Mediastinum》英文专业期刊,成功举办第6届国际胸腺肿瘤学会年会。去年8月17日八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筹建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之后,他们积极做好筹备工作,发展会员,推荐委员,做好与纵隔肿瘤及相关专业人员沟通协调,基本具备了召开筹备会的条件。2019年1月25日,筹备组在上海召开会议,成为这一批新建专业委员会首家召开筹备会议的专委会。会议确定了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名单,在重庆召开成立大会同时举办学术会议。
  中国抗癌协会单位会员总数达到99家:经中国抗癌协会八届三次理事长会议研究,报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吸收青海省肿瘤医院等25个医疗机构为中国抗癌协会单位会员。2019年1月12日,中国抗癌协会正式行文,发布了这个决定。单位会员具有推选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协会活动、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和优惠权、要求本会给予技术咨询、对中国抗癌协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并进行监督等项权利;和遵守《中国抗癌协会章程》、执行总会决议或决定、承接协会委托的学术、科普和培训任务、按规定缴纳会费等项义务。名单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1

  青海省肿瘤医院

  2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3

  安阳市肿瘤医院

  4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

  5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6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

  7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8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9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

  10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11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2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3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焦作市肿瘤医院

  14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15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16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

  17

  杭州市肿瘤医院

  18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19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20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

  21

  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22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3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24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25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注:截至目前,协会共有团体会员99家(具体见协会网站)。

  CACA参会助手测试上线:包含首页、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学术会议、资源分享、个人中心板块,旨在为会员们提供更为全面的会议信息,并向广大会员开通精品课件、学科发展报告等学习通道。将为各位会员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会议资讯及学术资源交流学习平台,更详细的内容请关注CACA参会助手小程序。

  CACA参会助手小程序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恭祝中国抗癌协会全体会员新春快乐!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