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2019年常委扩大工作会议在深圳举办
2019-02-01 02:03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2019年1月27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在深圳组织召开了常委扩大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王树滨教授承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常委、各协作组/专家委员会组长、部分列席专家及重要合作企业代表共计50余名专家参会。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保恩教授主持,首先邢金良教授致辞,对各位专家教授、企业代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2018年专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也预祝本次会议对专委会2019年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谢晓冬教授总结了2018年专委会组织建设工作。回顾并肯定了专委会2018年在会员发展(截止2018年底会员总数达到6610人),组织编写人卫出版社出版的《肿瘤标志物》书籍,制作了四期《肿瘤标志物通讯》,与16个省级肿瘤标志专委会建立了全国联动的组织体系,特别是蝉联2018年度中国抗癌协会“先进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汪栋教授总结了2018年专委会学术继教工作。2018年专委会成功举办了15场“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成功组织了6场TBM扶持计划活动,并响应总会大手拉小手号召,与河南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了“2018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参会代表达2000人。

  重庆市肿瘤医院辇伟奇教授介绍了2019年肿瘤学术大会专委会分会场筹备情况。2019年8月18日专委会将在CCO大会期间举办肿瘤标志物分会场,将聚焦肿瘤免疫治疗新思路,论道新思·医同创新。目前已开始进行筹备。

  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主任委员袁响林教授介绍了2019年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筹备情况。将于2019年11月份在湖北武汉举办“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本次大会将与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共同主办,预计规模超过2000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胡志斌教授表示将充分发动青年理事会专家积极参与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为肿瘤标志物领域青年科学家提供充分交流的舞台。

  随后邢金良主任委员会汇报了2019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并审议通过增补常委、委员等事宜。各协作组/专家委员会组长分别介绍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各省肿瘤标志专委会出席专家分别介绍了2018年主要工作,并讨论交流了2019年工作计划。最后,深圳生命科学与技术协会及专委会重要合作企业代表介绍了2019年合作计划。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为专委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祝愿2019年专委会大家庭砥砺前行,创造新的成绩!本次常委会恰逢农历小年,在此也衷心祝大家小年快乐!

会议现场
专委会主任委员邢金良教授致辞
常委扩大会议全体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