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消化道肿瘤精准放疗研讨会召开
2019-01-25 10:07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消化道肿瘤放疗及综合诊治水平,更好开展消化道肿瘤放射治疗的新技术,由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主办、甘肃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甘肃省消化道肿瘤精准放疗研讨会》1月19在甘肃省肿瘤医院顺利召开。甘肃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医政处王彦成处长、甘肃省肿瘤医院夏小军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勤及来自全省各市、县医院的放疗届同仁200余人参加研讨会。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林教授主持开幕式,本次会议以“多学科协作、规范化精准治疗”为主题,特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王维虎、蔡勇、李永恒、朱向高、耿建昊、张扬子等教授围绕肝癌、胃癌及直肠癌做专题报告,并重点讲解消化道肿瘤放疗的进展、靶区勾画以及进行现场疑难病例查房。

  会议期间,北大肿瘤医院专家团队前往放疗科一病区进行教学查房,先在病房详细听取了主管医生的病历汇报,然后在医生办公室仔细阅片,并对患者的治疗计划提出了见解,省内参会人员也踊跃参加了查房活动。

  查房结束后,专家团队前往圆桌会议室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对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酒泉市人民医院、武威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提供的7例消化道肿瘤疑难病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专家也进行了热烈的发言。

  与会专家纷纷认为,本次学术会议议题前沿、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接地气,对我省的消化道放射治疗技术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临床诊疗工作发挥了指导作用。北大肿瘤医院放疗科专家团队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北京、甘肃两地放疗界专家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将来加强北大肿瘤医院和甘肃省肿瘤医院在消化道肿瘤诊治方面的密切合作,不断引领西北地区消化道肿瘤放射治疗新发展,造福于广大肿瘤患者。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