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2019-01-24 10:50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2019年1月5日上午湖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省卫健委副巡视员、省肿瘤医院院长、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刘湘国,省卫健委人事处副处长肖军叶,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静及常务理事会领导成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原中南大学副校长、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李桂源、副理事长孙维佳、副理事长李小松主持。

  康代四副会长代表省卫健委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协会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在新的一年,对协会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协会不断完善肿瘤预防控制体系,积极应对和解决卫生健康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二是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实现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更进一步提升协会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湖南省抗癌协会是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中,开展工作优秀、学术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的重点学会之一”,余佳桂副部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省科协将认真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传递党的声音,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诉求,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会的发展,加强对学会的服务,她相信省抗癌协会在理事会的坚强带领下,将会越办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刘湘国理事长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协会在组织工作、学术活动、科普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为推动湖南省肿瘤学术发展工作和肿瘤防治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随后,王静秘书长对2019协会工作进行部署,并对“2019湖南肿瘤学大会暨首届潇湘国际肿瘤论坛”会议筹备情况作汇报。会上以举手表决方式新增了2名本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熊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伟当选为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

  协会根据2018年度绩效考核评选出一批先进专委会和分会,益阳市抗癌协会、妇科肿瘤、肿瘤麻醉与镇痛、肺癌、分子靶向、肿瘤标志专业委会6个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本次会议开设了新成立专业委员会工作培训专场,培训工作针对专委会管理规定、学会会议开展流程、财务管理规定、继续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推进协会今后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9年,新的挑战,让我们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让我们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