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第三次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9-01-21 09:3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1月11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第三次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樊代明、张岂凡、赫捷、李强、徐瑞华、毛伟敏、魏少忠、单保恩、王宇出席会议。季加孚、王瑛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科协社团党发〔2018〕39号)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李强做的《中国抗癌协会党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协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委建设,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促进了协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理事会党委成员带头在所在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所属单位党员会员参与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中国抗癌协会代表队进入现场决赛并荣获集体二等奖。办事机构党支部积极参与“我与科协同成长”征文演讲比赛活动,获得优秀征文奖及演讲比赛总决赛三等奖。办事机构党支部坚持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实施党建强会特色活动,荣获中国科协首批“星级学会党组织”称号。

  会议通过了关于在专业委员会(分会)层面建立党的工作小组的工作方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要求,全国学会应在专业委员会(分会)层面建立党的工作小组,接受协会党委的领导和管理。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一般由是中共党员的主任委员担任,主任委员不是中共党员的可由前任主任委员或候任主任委员中的党员担任,成员由专业委员会(分会)领导班子中的其他中共党员组成。

  2019年中国抗癌协会党委将在中国科协及科技社团党委的指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肿瘤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实施重点项目和工程,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