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9-01-17 11:4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1月11-12日,中国抗癌协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了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张岂凡教授、李强教授、徐瑞华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协会八届常务理事40人出席了会议。监事会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及监事会成员,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各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处各工作部正副部长等130余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承办。王瑛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李强副理事长做了组织工作汇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总数已达204049人,在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中排名第一。自2018年9月1日正式启动学生会员的发展工作,得到了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的积极响应,现已有13个专业委员会和11个省市抗癌协会完成了发展任务。协会也在不断开发完善会员管理系统,提升会员服务,增进与会员的联系。2018年完成15个专业委员会换届,2019年18个专业委员会应按照组织程序换届。会议审议通过青海省肿瘤医院等25个医疗机构加入单位会员,同意筹建肿瘤微环境等11个专业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增补工作方案和推荐人选,听取了青年理事会理事增补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2019年院士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维副院长做了《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筹备情况汇报》。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将于8月16-19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大会将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规模和影响力。预期将有超过2万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会议,同期科普大会参与人数也将突破2万人。

  樊代明理事长做了协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2018年是中国抗癌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换届后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扩大队伍、学术交流、国际交流、科学普及等几个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入选了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2019年将继续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扩大理事会队伍,加强分支机构和自身建设;组织好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打造学术交流品牌,推动学科发展;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创新科普品牌,繁荣科普创作;组织做好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评审和表彰工作。

  本届理事会五年期间将做三件大事,继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之后,2019年将启动《整合肿瘤学》的组织编写工作。全书计划1000万字,中英文出版,由各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搭建框架,将本领域内世界最前沿、最先进、最专业的内容编入,青年理事会也将参与编写。希望将此书编辑出版成为肿瘤领域的世纪之作。

  会议审议同意提名辽宁省肿瘤医院朴浩哲院长为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候选人建议人选。报经中国科协批准后,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章程》在理事会上进行投票表决通过。

  本次会议得到了承办单位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的鼎力支持,樊代明理事长为徐钧理事长和张桓虎院长颁发了感谢状。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樊代明理事长 王瑛秘书长 李强副理事长 张维副院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颁发感谢状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