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首届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9-01-14 10:42  稿源: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齐聚冰城,共议肿瘤营养未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冰城哈尔滨的新年仍是寒气袭人,但挡不住肿瘤营养专家们对专业发展的憧憬和探索的热情。2018年1月4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扩大会议伴着冬日暖阳、玉树银花,在哈尔滨龙门大厦会议室顺利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CSNO工作建设、明确CSNO发展方向。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际,CSNO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和副主任委员刘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会议共分五部分进行。首先,CSNO副主任委员陈俊强教授、李增宁教授、刘明教授、李薇教授、李涛教授、许红霞教授等分别进行工作计划汇报。各位专家分别提出,2019年要在积极配合主委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完成专委会分配的各项任务;各地方积极推动创建“无饿医院”、“营养示范病房”,切实提高医疗规范化诊治;针对INSCOC数据库建设,要努力提供更多病例,并提高病例质量;加强学会英文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al Oncology》的推广和稿件征集等工作目标。

  目前专委会共由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构成,专业涵盖了内科、外科、临床营养科、放疗科、基础研究、流行病学、护理等。2019年在完善委员组建工作基础上,努力确保完成专委会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召开、会议,进行工作计划及总结。同时,力争开展临床交流与学术合作,为学术交融提供平台,凝练思想,切实推动学会、共同发展。在思路清晰、精炼精彩的汇报后,刘凌翔教授和新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庄成乐也进行了热情洋溢、富有朝气的组建情况及工作计划汇报。新苗委员会是学会的新生力量,预示着学会的未来发展走向。

  为了进一步明确分工,更好的推动学会工作地进行,CSNO秘书处的崔久嵬秘书长及丛明华教授等10位副秘书长分别进行工作计划汇报。工作内容涵盖CNT培训,《肿瘤营养学》、《临床营养学》编写与再版,常见恶性肿瘤营养状况与临床结局相关性研究(INSCOC)、科普工作的宣传方式、《营养频道报》的组稿等各个方面。

  汇报环节最后由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进行了汇报总结,石汉平教授总结了2018年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内容,感谢学会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已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指出了2019年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在继续进行完善INSCOC等临床研究基础上,力争每年完成一项临床研究。同时,石汉平教授提出了《肿瘤营养学》、《临床营养学》、《中国肿瘤营养治疗指南》等重要专著再版的详细工作计划。

  本着凝聚思想,集思广益的原则,全体常委最后就有关工作计划、CSNO年会、CCO年会CSNO专场会议等议题进行了集体激烈讨论和投票,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美好愿景。副主任委员李薇教授总结道:“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会议,让我们感受到CSNO学会成员的团结和谐、学会发展的蓬勃朝气,看到了学会发展的新希望。在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的带领下,相信学会能够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既是对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进行总结与反思,也是针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计划与安排。整场会议历时三小时十五分,在思维的碰撞中,各环节有条不紊进行,在学会各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在既往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和期待,让我们看到了肿瘤营养的美好未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