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委会学术年会举办
2019-01-02 11:34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12月22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委会学术年会--庆祝陕西省肿瘤医院建院四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肿瘤医院承办。大会邀请了天津市肿瘤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人民医院及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南京鼓楼医院的知名专家做精彩学术报告,共计200余人参会。

  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教授首先代表省抗癌协会及省肿瘤医院向大会致辞,宋院长对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并对本次会议作为陕西省肿瘤医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大会执行主席赵征主任委员向大会致辞并对与会各位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

  接下来的学术环节由姚俊涛教授、李林教授、叶庆教授及廖子君教授主持。首先赵征教授带来“非小细胞肺癌Biomarker与基因检测临床应用思考”的大会主题报告,随后由来自天津市肿瘤医院的于津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人民医院的任涛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章必成教授及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苏海川教授分别作“基于NGS的肿瘤多基因panel的临床诊疗选择和报告解读实践 ” “肺结节筛查与肺癌早期诊断 ”“肿瘤免疫治疗的特殊人群及其伴随诊断 ”“肿瘤免疫治疗新进展 ”的精彩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肿瘤伴随诊断与治疗等学术前沿问题,并与现场的各位专家同仁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讨论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体现了理论与临床的密切联系,各地区和医院的专家各抒己见,精彩纷呈。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整合资源、服务社会”的理念,不断拓展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为陕西省肿瘤事业乃至全国的肿瘤事业推波助澜。

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 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 宋张骏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